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华人乐做义工 教小朋友“读经”受欢迎(图)

2011年03月02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读经班师生合影
刘洁(右二)和孟丹丹(右一)在带领孩子们跳手语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琅琅读书声,把你带去久远的年代。不过这里不是家塾,而是新加坡油池民众俱乐部的华语俱乐部,每个星期五晚上8点不到,这里的华语教室就忙开了,因为“亲子古文经典诵读”课程就要开始了。

  “我们有12名老师,都是义工,其中11人是新移民。”杨贵娟是华语俱乐部主席,也是“亲子古文经典诵读”课程(以下简称读经班)的负责人。“10名老师来自中国,两名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和本地。”

  杨贵娟在民众俱乐部做了15年义工,两年前接手读经班,当时在老主席王顺成经过一年的耕耘下,工作已经上了轨道,只是原先的义务老师因各种原因渐渐离开,让读经班遭遇瓶颈。杨贵娟说:“当时真是不容易。现在来做义工的老师多了,轮流排班,老师没有那么累了,读经班也越办越好。要感谢这些新移民朋友!”

  由油池华语俱乐部主办,德慧经典文化学会和南大孔子学院协办的亲子古文经典诵读课程,内容包括《三字经》《弟子规》《唐诗》《增广贤文》《百孝经》等,并加插歌舞、游戏、故事活动;对象是3岁至13岁的少儿,并由家长陪读,增进亲子关系。

  认真的老刘与小刘

  来自中国东北的老刘可是读经班的开班元老,她名叫刘力伟,今年63岁,大家都亲切称呼她为老刘老师。小刘是班主任,来自中国南京,名叫刘洁,从读经班开场的欢迎歌到手语舞,都是她带着小朋友热身。

  这一老一小接受访问时都很谦虚。当了一辈子教师的老刘来新加坡帮女儿照顾孩子,没想到还有机会在异国他乡走上讲台,“发挥余热,哈,很多毕业的学生家长还联系我呢,感觉很亲切。”

  老刘专教唐诗,上课前都要自己在家好好地朗读一番,“备课是最基本要做的,不论是不是义工,不能降低要求。”她做了三年义工,要不是女儿又添了孩子,她可是每周必到。

  23岁的小刘漂亮亲切,擅长和孩子沟通。来新加坡三年多,目前在企业当书记。问她下班后还要来教课,累吗?小刘老师说:“觉得有满足感。”

  两年来,她风雨无阻每周必到,带领孩子们跳舞做游戏,让教室充满轻松融洽气氛,不只如此,小刘还亲自设计学生手册,从个人小档案到读经班规,从数数我的贴纸到荣誉榜的小苹果,都融入她细腻的心思,和对孩子们浓浓的爱意。

  “过年的时候,有家长遇到小刘老师,还给她红包呢。”自称是班级后勤的夏弘接过话题,帮腼腆的小刘老师说了起来。原来读经班有个9岁孩子,性格内向,原本不太回答问题,刘洁于是特别委任他当班长,给他鼓励。现在这个小班长常常主动走上讲台,个性也开朗许多,孩子的家长很欣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