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总助教育部招聘七类华裔公务员 人数不限

2011年03月17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协助大马教育服务委员会展开全国性招聘华裔公务员的运动,而这次是要聘请7种公职人员,大马教育文凭(SPM)资格者皆可申请,月入约介于1400令吉至2700令吉。

  大马教育服务委员将聘请的后勤官员职位包括:行政助理、宿舍管理员、学生事务助理、客户服务执行员及实验室助理,凡拥有大马教育文凭及国文考获优等资格,即能提出申请。

  另外,任何拥有大马政府认可的文凭及荣誉学士资格者,也可申请当技术学院讲师。华总义务副总秘书陈耀星表示,这次大马教育服务委员会将全国性聘请公务员,因此华裔子弟不必担心须离乡背井到外地工作。

  聘请人数不设限

  “这次教育服务委员会将不设聘请人数限制,任何40岁以下的华裔公民都可申请当公务员。”陈耀星于16日在华总召开记者会,向媒体如是表示。

  他说,华总将于本月20日上午10时在华总礼堂,协助大马教育服务委员会进行公开招聘工作,因此有兴趣的华裔公民可携带身份证、文凭等重要文件及文件副本到华总,政府官员将协助申请者办理申请手续。

  “届时政府官员也会在现场向申请者讲解相关的工作性质,成为公务员的各种条规等。”他补充,住在东马的华裔公民也可浏览大马教育服务委员会网站www.spp.gov.my,以便提出申请,再把相关的重要文件电邮至info@huazong.my,让华总能够跟进相关申请。

  他指出,公共领域的华裔少于6%,即全国只有约7万7400名华裔公务员,而其中有逾5万人任职教师,因此华裔的后勤公务员是少于2%。“有鉴于我国公务员种族比例失衡,大马教育服务委员会委托华总广聘华裔公务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