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裸婚、搭铺、相亲:关键词触动海外华人情感世界(2)

2011年09月15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恋爱怕寂寞? 旅西华人搭铺夫妻应运而生

  随着华人移民潮飘洋过海到世界各地,大批只身赴海外的先生和太太们临时搭铺共度异国生活,“搭铺一族”应运而生。如今,搭铺似乎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在西班牙的华人中有很多打工的女性几乎都有与人搭铺的经历。有的搭铺是因为恋爱,有的干脆是为了得到照顾而搭铺,有的就是为了怕寂寞而搭铺……

  最初的搭铺在华人里出现是在90年代末,那时候,搭铺的对象只限于华人已婚的男子与已婚的女子。由于双方的另一半在国内生活,造成留守男女这种奇特的关系。随着时间的转移,加上华侨华人人数的增多,现在的搭铺不管是数量上还是形式上都有了大的改观。如今,不仅仅是已婚华人男女之间搭铺,留学生之间搭铺,未婚年轻人搭铺,中国人与外国人搭铺,也有师生搭铺,可以说应有尽有。

  搭铺看似简单,其实也不简单。特别是搭铺男友把自己当成老婆来对待时,你就很郁闷。诸多的不方便与不自由也是双方发生争执与吵闹的原因。有很多人,从刚认识的套近乎发展到同吃同住,到后来的分道扬镳,也有的甚至恨之入骨,反目成仇。前几年,发生在MALLORCA的命案,就是很好的例子。男方把女方从屋顶上推下去,造成女人死亡。就是因为搭铺双方没有处理好而造成的后果。

  搭铺不等于要结婚,结婚的未必搭铺过。一旦有了搭铺男友,想去真正恋爱寻找自己喜欢就难了。“搭铺”这种同居性的生活方式,通常带有极少的感情色彩,而更多的却是“性福”与“经济”方面的互补与满足。

  对于旅西华人的搭铺关系,其满足“性福”需求的特点,可以用“相识短平快,分手无牵连”来形容。一位北方男侨胞说,自己和搭铺搭到一起,只是几面之缘的功夫,双方都明白各自的需要。他自己的成本是房费,生活费,而对方则是洗衣,做饭而已。如此,双方不仅都有了“性福”生活,在精神上也是一种依靠。而等他们各自的家人来了以后,这种互补的“性福”生活也会平静结束,正如其平静的来。

  “搭铺”虽然为两个单身的旅西侨胞重新创造了“性福”生活,但它却挑战了许多传统的道德,婚姻观念,而这实际是“性福”生活与社会道德的碰撞,不过面对人生的“大欲”,绝大多数人往往选择前者,而这带来的后果,除了满足以外,将面临更大的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