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裸婚、搭铺、相亲:关键词触动海外华人情感世界(3)

2011年09月15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寻找另一半幸福 在日华人经历相亲悲喜剧

  随着各种电视相亲节目在中国相继热映,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侨华人选择回国相亲。近来,在日华人除了与日本人一样登陆婚介交友网站、参加八分钟约会等节目外,到中国相亲也是一个重头戏,不少人在相亲的过程中经历了很多悲喜情怀。

  出差到上海的陈先生早上来到人民公园。那里有一个相亲角,曾被国内媒体广泛报道过。而相亲角里,新近还出现了“海外角”,分为“美国”、“日本”等地。陈先生的女儿丽晓,东京大学毕业后,进入日本的研究机构工作。丽晓平时忙于研究工作,无暇顾及个人恋爱问题。当爸爸的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回上海出差的时候,有机会就去人民公园相亲角的“海外角”。那里,有许多同样心情的父母。他们的子女在美国、在日本,年轻有为,却不急于结婚。子女不急父母急,于是就有了“海外角”里热心的父母们。

  目前,日本有关婚姻介绍的业者有近4000家,会员高达60万人,市场规模则是600亿日元。看上去,急于结婚的人并不少,可是难以遇到合适人选的人更多。

  无论是日本中文导报网站的“交友”,还是报纸的“你向我走来”栏目,每周都有新人来征友,而其他华人网站乃至全球性的华人交友网,检索一下,都有无数的华人男女青年在征婚。可是,茫茫人海,找到一个有缘分的人却不容易,而一些人已经厌倦,33岁的南京青年吴京生表示:“想从网络里找一个合适的简直如同大海捞针。”

  小吴谈起相亲经历,依然心有余悸,“网络上的照片,都是主人精挑细选出最亮丽的一张,有可能是两年前的,也有可能是艺术照。这种艺术照最骗人了,只要五官摆放的位置没问题,那照出来都是帅哥美女。我认识一个大阪的美眉,照片看上去特别漂亮,在电话联系了两个月后,我就坐上新干线跑到大阪。没想到照片和本人判若两人,当时我就有点泄气,结果吃饭时,她一个劲暗示我起码要买好房子才能结婚,使得我一点热情都没有了。”

  类似的相亲,小吴已经经历了8次,但下班回家无聊,小吴依然是打开自己登陆了的好几个交友网站浏览,但热情已经不如从前,据他说,是审美疲劳,并且知道照片和本人会有差距。他只等着在无数的照片和留言中,再次看到让他会有热情的异性朋友。而对此,小吴说是可遇不可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