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盘点2011海外华人情感生活:走在爱与痛的边缘(4)

2011年12月1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点2011海外华人情感生活:走在爱与痛的边缘(4)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婚恋保鲜法

  从甜蜜的爱情阶段步入“权力之争”的婚姻过程,每对夫妻都会本能地感到失望和觉醒。为了逃避,一些人把注意力转向工作、朋友,让另一半感到沮丧、孤单,最终导致分手。如何保鲜成了爱情、婚姻保持长久的重要问题。

  恋爱初学者到底该如何找到好情人,危险情人又有何征兆?当鲜花巧克力变成柴米油盐酱醋茶,争执与泪水不断之时,幸福之路到底如何?“别相信一见钟情或什么化学吸引力”,多花时间,睁大眼睛,放慢脚步,是所有过来人的经验与华裔心理师的建议。

  恋爱中的男女双方都希望在恋爱长跑后共筑爱巢,但有时也有意外发生,如婚前男女其中一方发现对方并非自己意中人,或者其它原因导致一方提出分手。在这种情况下,一旦一方在婚前对另一方投资过多,又无法挽回对方爱情,就会出现人财两失的结局。律师提醒,男女双方应谨慎对待婚前可能出现的意外,尽可能在订婚后再进行更大爱情投资。

  2011年11月11日,随着“万年光棍节”的到来,人们开始关注都市单身男女的婚恋现状,而美国很多单身华人男女的的婚恋现状让人担忧。然而社会学者建议,婚恋对于这些身处异乡的孤独单身男女的心理健康和生活是非常有益的,成功案例表明大龄男女青年如果放下物质标准,放开心胸去爱,才可能建立健康的婚恋关系。

  近年来,有关中国人跨国婚姻的报道层出不穷,专家表示,“随着中国社会经济水平和国际地位的提高,中国人跨国婚姻的发生正趋向理性化,文化差异并非障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