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美媒:人民币贬值 中国投资者海外“炒房热”降温

2016年07月08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受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影响,一些海外炒房投资者不得不降价出售高价位房屋。房屋中介称,因为人民币贬值,中国大陆的一些购房者选择观望,同时在美国因为法律的各种限制,炒房来抬高价格赚取大笔利润不太可能,但炒房者毕竟为少数,学区比较好的华人城市的房价仍然稳中有升。

  中国大陆炒房者降价出售

  几年前来到美国的刘先生(化名)在亚凯迪亚买了两套房屋,一套自己住,另外一套打算等房价升高再卖掉套现,90多万元(美元,下同)买的房子花了一笔钱装修之后想要100多万元卖掉。但是刘先生换了几个中介都卖不掉,现在不仅要交房地产税,还要花钱维护花园等设施。

  一再降价却还是没有买家的消息,刘先生说,现在他很担心要降到从前买的价位,这样等于不仅没有赚钱还亏了本。他说,圣盖博谷的这几个城市都是中国移民关注的城市,中国买家的购买能力影响了房价,人民币又在贬值,看样子已经是一个亏本买卖。

  房屋中介张伊林(Elyn Zhang,音译)说,有客户在天普市买房子,发现一个卖家当时160 万元买的房子,现在150万元就卖掉,因此感到非常奇怪。卖家告诉她,自己听了朋友的话炒房子,结果发现没有什么人炒房子,没有预期的那样炒起来,还是比较正常的波动范围,所以最后决定退出,便宜10万美元卖掉。

  张女士说,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比较好的学区,像核桃市和钻石吧那边,这两年炒房的中国买家,2年前买的房子想抬高2万到3万元卖出去,就比较难。

  亚凯迪亚房屋中间价今年跌15%

  根据房地产网站公布的数据,亚凯迪亚这样的比较高房价的城市,与去年相比,房屋中间价降低了15.8万美元,这样每平方英尺的房屋价格从600美元降为527美元,跌了15%。

  核桃市的房屋中间价格降低了6万美元,每英尺房屋价格从389美元跌到381美元,跌了8%。尔湾的房屋中间价下降了1.5万美元,但每英尺房屋价格则从423美元上升到了423美元。

  房地产中介何愉珍(Charlotte Ho)认为,房价的波动都是短暂的,一些负面新闻出来的时候都会影响到人们的购房心理,但隔了一段时间,冷却下来之后还是会恢复正常。例如亚凯迪亚听说有罪案,大家都有些害怕,但是根据她的观察,卖房子的人不是很多,买的人很多。

资料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韦亮 摄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外国人买房税收升至15%

  针对富人炒房的情况,何愉珍说,炒房的人都是少数中的少数,其实从国外拿钱买房子,不一定低价位买,卖掉利润也没有多少,拿到还要交税,其中有很多法律约束,不是那么容易的,风险很高。

  西圣盖博谷(West San Gabriel)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会长关凯文(Kevin Kwan,音译)说,过去3到5年,我们看到中国大陆的大量投资进入圣盖博谷地区的房地产项目。从今年1 月开始,全美范围内针对外国人买房的税收升到了15%,而且是在基于整个售价方面的,这样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房价。

  汇率变动 中国买家持观望态度

  今年开始人民币贬值加速,达到1美元兑换6.69元,在2014年上半年为1美元兑换6.25 美元。因此从前买50万美元的房子,现在相当于要多花3万多美元。

  何愉珍说,因为汇率变动,一些大陆买家打算延迟再买,有的人则表示要观察一段时间,所以他们买房的热度有所降温。

  然而,她指出,现在华人买房的趋势也不像从前只集中在圣盖博谷了,很多人往橙县和河滨县走,到奇诺岗甚至到Rancho Cucamonga 去买。总体来说,大部分买主都是有家庭的,年轻人为了小孩子要建立家庭,找比较好的学区居住,这些地方的房屋价格还是稳中有升的。

  关凯文也称,人民币贬值对于房屋价格有一定影响,一些买家持观望态度,但是整体来说影响并不是很大,因为自从经济危机以来,房屋贷款利率一直比较低。

  50万美元到80万美元房屋仍抢手

  关凯文指出,西圣盖博谷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服务的城市包括阿罕布拉、天普市、圣盖博谷市、柔似蜜市和艾尔蒙地市的一部分地区,这些地区的房地产价格仍然稳定,库存很低,任何在50万美元到80万美元价位的房屋都会很快卖掉。

  针对高端房屋价格,关凯文说100万美元以上的房屋的价格仍然比较稳定,只不过留在房屋市场上的时间会较长一些。他说,目前有来自本地的买家,也有来自海外的买家,海外买家不像从前那么多,但是数量仍然可观,他们仍然在寻找买房的机会。

【编辑:王诗尧】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