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纽约马拉松华人展风采:用脚步丈量城市 经历可贵

2018年11月06日 10: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纽约马拉松华人展风采:用脚步丈量城市经历可贵
    顺利跑完马拉松的张正谊(右1)、邱峰(右2)等在咖啡馆歇息。 (美国《侨报》/林菁 摄)

  中国侨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1月4日,2018年纽约马拉松国际赛在曼哈顿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0名跑者参加了这场长达26.2英里、跨越纽约市五大区的比赛,其中不乏华人身影,也有跑者不远千里从中国飞来纽约参加这场盛会。

  在北京从事建筑行业的谢邦杰抽中签,特地飞到纽约参赛。他表示,纽约马拉松比较难跑,因为有很多上坡路,他中途感到体力跟不上,但仍然坚持着,实在不行便走路,最终抵达终点。相比起其他城市的马拉松,他觉得纽约人很热情,气氛非常好。

  “这是可贵的人生经历”

  来自北京的于群用3小时50分钟完成了自己的第99场马拉松比赛,他认为,在本次纽马中遇到了许多他运动生涯中从未有过的问题,从起跑点开始,接近两英里(约3.2公里)的持续爬坡路段和起伏不断的桥梁以及高低地,对运动员的节奏和呼吸调整都充满挑战。右脚跟腱拉伤的于群,仍凭着毅力和坚韧完成本场比赛。

  于群表示,这次纽马比赛是他六大满贯目标中的的第四大板块。从2008年的第一场北京马拉松开始,他和太太开始了至今为止接近十年的马拉松旅行,他说,参加马拉松不止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毅力和耐力,最主要是陪着太太走遍了世界各地,对于他来说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人生经历。

  用脚步丈量纽约市

  在康奈尔医疗中心当药剂师的君然今年第一次跑纽马,跑完比赛的她沉浸在喜悦之中。以前她从没想过自己敢于挑战这项运动,但自从去年第一次跑马拉松,便一发不可收拾,今年她连续跑了迈阿密、波士顿、长岛和纽约四个马拉松。她表示,自己在纽约生活了18年,纽约给了她所有一切,因此一路上思绪万千,心中充满了感恩,感觉自己是用脚步在丈量这个她深爱的第二故乡。

  来自马里兰的裘陈成说,纽约人很热情,天气也非常好,本来这次应该出好成绩,但由于他刚开始跑得太快,导致肌肉酸疼,中途几乎跑不下去,幸好有义工黄凯蕊给了他缓解疼痛的喷剂,让他能够继续往前走,最后他坚持走到了终点。

  今年64岁的张正谊第一次跑纽马,感觉特别好,且取得不错的成绩,她4小时内完成比赛,获得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的资格,这让她特别激动。张正谊说,她50多岁才开始跑步,现在身体越来越好,她还练铁人三项,在这个过程中结识了许多朋友,给运动增添了乐趣。

  挑战自己跑完50个州

  家住宾州、在新泽西从事化学研究的邱峰,在过去三年里已经跑了美国45个州,计划明年跑完剩下的几个州,最后以新泽西结尾,为整个计划划上完美句号。今年61岁的他跑了十余年,感觉身体越来越好,衰老速度减慢。去年他连续6天跑了6个州的马拉松,今年已经跑了18个马拉松,他也到过北京、上海、柏林参赛。他表示,这是给自己一个挑战,只有去做了,才能发现自己的能力。

  第一次跑纽马的璐璐说,今天很兴奋,整个比赛跨越五座大桥和纽约五大区,感觉非常好,这是人生从来没有过的经历,用脚来丈量这座城市,很有成就感。璐璐开始跑步时是为了锻炼身体,从来想过有一天会跑马拉松,她从半马开始,循序渐进地锻炼,最后征服了26.2英里(约42.16公里)的全马,体验了自己成长的过程。

  跑马拉松为孩子筹款

  梁小珍最初从当义工开始,加入了跑马行列。她表示,这次参赛是为纽约跑步协会(New York Road Runners)“儿童队”项目筹款,她所在的金融机构的同事纷纷捐款,总共筹了3000美元,能够为儿童做点贡献让她非常高兴。这是梁小珍第一次跑全马,心情在紧张和充满自信之间波动,55岁的她最后跑完全程,取得不俗成绩。

  在跑友中被称为“女神”的于珈,将自己爬山、跑步的经验和体会写成文章,激励了许多粉丝,一位粉丝特地从弗罗里达飞来纽约为她加油。于珈表示,在忙碌的生活中,坚持每天起来跑步锻炼,很好地训练了她的自律精神,对人生很有价值。

  义工团给跑者精神鼓舞

  纽约许多跑者组成了跑群,大家互相鼓励,分享经验。群主周文萍表示,这次有近80个群友当义工,在途中每隔一段设有站点,给跑者提供盐粒、能量胶、云南白药喷剂,义工还给跑者精神上的支持,这对跑者非常重要,给了跑者一个盼头,让他们朝着目标坚持跑下去。(林菁、华夏美佳)

【编辑:何路曼】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