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学习在美国持续升温 孔子学院遍布44州(图)

2011年01月20日 05:20 来源: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焦点访谈):前不久,天安门广场历史博物馆前树立起了孔子塑像,而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孔子的形象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如今,在美国已经开设了70多家孔子学院,人们在那里更多地了解了中国。不久前,栏目记者到芝加哥的一所孔子学院进行了采访。

  孔子学院遍布美国44州

  走进美国芝加哥佩顿中学的教学楼,左手第一间教室便是孔子学院。这所芝加哥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5月10日,是芝加哥公立学校系统、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建立的。它负责芝加哥公立学校系统中43所学校的中文项目,近12000名学生的协调工作。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在汉语课堂上,有几个孩子曾经通过中美文化交流项目来过中国。他们印象中的中国文化很有意思、中国城市很现代化。

  当然,大部分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美国孩子是没有去过中国的,他们非常渴望到中国参观、旅游,渴望了解中国,通过在汉语课堂上的学习,他们不仅可以学习汉语,还可以了解到中国文化。

  给世界各地的汉语学习者提供规范、权威的现代汉语教材;提供最正规、最主要的汉语教学渠道,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和国学,这也正是孔子学院设立的意义所在。

  自北美第一家孔子学院2004年底落户美国马里兰大学以来,目前已有71所孔子学院、215个孔子课堂在美国44个州设立,仍有50多个机构在申请共建孔子学院。2010年2月初,美国俄勒冈州还通过议案,成为美国第一个通过立法推动汉语教学进入中小学课堂的州。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