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百度向海龙:“三大武器”助力企业“掘金”

2017年06月06日 15:41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6日电  “每月只投入1万块,当年的营业额却一下子增长了700万;80%的客户来自同一渠道,营销技术升级之后,客户多了30%,企业花费的成本却降低了60%。”

  “公司90%的广告预算都投放在百度推广平台上,通过百度的获客量占到企业总获客量的90%以上。”

  这些“别人家的营销”,成功的诀窍在哪?

  2017年6月6日,百度营销中国行来到了“天府之都”成都,百度与成都地区的企业主一起探讨了在营销预算有限、用户注意力分散的情况下,如何用最少的钱做效果最好的营销,并揭晓了“别人家营销”的诀窍。

  百度“三大武器”激活精准广告营销

  当天活动现场,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表示,“搜索+推荐”信息分发2.0时代,凭借在数据、技术和平台能力三个方面的领先优势,百度将利用更加丰富的产品矩阵、更加智能的创意工具以及高效快速的信息建设能力这“三大武器”,为商家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助力企业营销价值最大化。

(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现场致辞)

  向海龙最早在2016年百度商业时刻峰会上就提出了“信息分发2.0”概念,即未来营销将是以搜索为代表的“人找信息”与以资讯阅读推荐为代表的“信息找人”双向分发时代。据悉,“搜索+推荐”的营销模式优势明显,以百度在成都的客户成都唯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例,借助这一全新营销模式,该公司在成立不到一年内迅速发展壮大,一跃成为四川家装界的“黑马”。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袁志强在创办唯意装饰之前已经接触到了百度推广,其前任公司在陷入一百万负债危机时,袁志强及时转变营销思路选择了百度推广,随后企业月销售额迅速增加到一两千万。这一奇迹般的经历也激发了袁志强创办成都唯意装饰并坚定选择使用百度做广告推广。目前,除了传统的百度推广,手机百度信息流广告也成为成都唯意的重要营销渠道。“随着和百度推广的深度合作,每月的获客量提高到四五百个,成交量能达到一千多万。客户的咨询量,从以前每月三百个左右,到现在每月一千四五左右,目前我们的客户90%来自百度广告。这些数字都是我们亲眼看到的增长”,袁志强坦言。

  百度信息流广告成就意图营销

  由于推送精准,手机百度信息流广告正在成为众多企业营销的新选择。借助百度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搜索推广结合信息流广告,让营销界渴望多年的用户“读心术”——“秒懂用户需求”不再是梦。

  百度将此定位为“意图营销”。百度搜索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陈志峰为现场的企业主们展现了百度“意图营销”的优势,依靠更多场景、不同时刻、位置变化、交易信息等大数据,百度能够深入了解消费者喜好,了解用户真实意愿,在“千人千面”的信息服务中实现消费者意图和企业产品的对接。

  活动现场,百度信息流广告副总经理汪牧远介绍了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营销效果。以百度推广的lookalike技术为例,该技术能够以种子用户的人群特征为参照,基于用户画像挖掘相似用户,自动精准拓展,搜寻到更多的目标受众展示相关广告。瓜子网借助百度此技术,获得了10倍的目标用户曝光。

  成都浩朗科技有限公司借助百度推广,从默默无闻到成为整个成都地区首屈一指的办公室租赁场所。负责人表示:“以前尝试过很多方式方法,例如登报、发传单等,现在传统的推广模式已经没有办法增加企业的知名度,我们需要做的更多是通过目前新媒体的传播方式让客户知道我们,而百度正是最有效的平台。”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例如蜀湘情缘餐饮培训集团使用百度搜索广告,获得了80%的客户,积极尝试百度信息流广告之后,获客成本进一步降低了50%-60%。这也解释了为什么60多万企业选择在百度上做广告:成本低,效果好,还能打响企业的全国知名度,一举多得。

(百度营销中国行成都站火爆现场)

  活动现场,四川省网商协会会长朱文荣站在国家网络强国战略的高度上,为在场的企业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与营销相结合的必要性,并表示四川省网商协会今后将携手百度,共同推动四川省互联网经济的健康发展。

  “比起各种自封的营销大师,营销技术的进步更加可靠,曾经成功的案例还会再成功,是简单可复制的,能够解放企业的生产力。”百度营销模式的升级为60多万家合作伙伴带来商业红利的同时,通过引领“信息分发2.0”时代,将促进中国互联网营销全面升级。

【编辑:段红彪】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