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乌镇峰会后效应凸显 互联网产业竞渡“桐乡时间”

2017年12月15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乌镇峰会后效应凸显互联网产业竞渡“桐乡时间”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桐乡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嘉兴12月15日电(见习记者 吴平 通讯员 魏衍方)智慧城镇(乌镇)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美衫联平台新签采购流量3亿人民币,天智无人机试飞展示领先的移动绳系悬停平台……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浙江省桐乡市电企业非但没有“休息”,反而更加“忙碌”。

  对于活动而言,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已然落下帷幕,然而风云际会之后,究竟给桐乡互联网产业发展留下些什么?

  众多桐乡企业开始从乌镇峰会中得到的启发、合作意向,以及直接摆到眼前的合同书。厚植于此的产业发展澎湃动能,已开始发力。

  持续促成互联网产业合作项目

  乌镇峰会第二天,就走进客户单位,面对面敲定合作方案;乌镇峰会结束后,布局乌镇虚拟产业园的仁光科技智能界面体验厅依然门庭若市……会后比会前更忙,这是嘉兴仁光企业相关负责人戴伟涛,没有预料到的。

第一代天智无人机平稳起飞 桐乡宣传部提供
第一代天智无人机平稳起飞 桐乡宣传部供图

  让戴伟涛倍感喜悦的是,尽管这是仁光企业首次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却并不妨碍其在这个世界级平台上大放异彩。“这次大会结束后,企业自己梳理了一遍,后续与我们达成合作意向的客户大概有30家左右,目前正在陆续做进一步的洽谈。”

  乌镇峰会效应,正在桐乡企业之间逐渐扩大辐射范围。

  对此深信不疑的,还有嘉兴壹传企业的首席运营官李子强。抱着在国际平台上露个脸的“新人”心态,壹传企业的传贝WuzhenPay支付系统因“把数据还给商家、把钱还给银行”的创新亮点,吸引了不少“粉丝”。以至于峰会后,该企业的工作节奏一直在加快。

  “12月7日,我们就受客户邀请去杭州谈了合作。这几天,还有一家银行客户会带团队过来,正式启动合作事宜……”在李子强看来,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落幕对企业而言显然没有画上句号,而恰是一系列实质性合作的开端,“短短几天,企业已经和2家大型物流公司和1个手机品牌,以及1家大型企业敲定了合作,为其提供支付解决方案。”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作为规模大、规格高的盛会,固然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展示平台。然而,“桐乡军团”能够拥有强劲“续航”能力,自身实力才是关键。

  12月5日,峰会进入“尾声”,智慧城镇(乌镇)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仪式却刚刚开始;12月7日,天智无人机试飞展示现场会举行,在以色列飞控手的娴熟操作下,底部连接着一根绳索的第一代天智无人机平稳起飞,并在现场展示该无人机的绳系悬停技术……桐乡互联网产业,扬帆正当时。

  勾勒桐乡互联网量质并举发展群像

  乌镇峰会后,桐乡市经信局互联网基础设施科的工作人员和往年一样,对参与第四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28家桐乡企业进行回访和摸底,了解参展情况和后续合作情况。乌镇峰会结束仅三天,“桐乡军团”收获百余个合作意向的消息,不论对企业还是部门来说,无疑是72小时“乌镇时间”之后的又一针“鸡血”。

  桐乡市经信局副局长陈再飞介绍说,桐乡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很好地展示了3年来桐乡市互联网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项目质量高、关注度高、人气高。”谈及大会对桐乡互联网产业的影响,陈再飞提出了“三高”,认为今年亮相的桐乡企业不仅前景广阔,而且项目质量较往年更上一个新台阶,量质并举的新局面自然提升了外界对桐乡企业和项目的关注度和人气,也大大增强了客户后续提出合作的意愿。

  据统计,除了参展企业之外,今年桐乡还组织了近500家企业的2000多人,亲历盛会感受互联网赋予桐乡的新思想和新机遇。

  “从博览会、咖荟、论坛再到成果发布,桐乡企业能够全面参与到大会中,相互交流的机会得以增加。”在陈再飞看来,峰会后效应的凸显,与桐乡企业参与度的提升密不可分。

  四届大会,桐乡以巨大的磁场效应,吸引了一批互联网业界最前沿的项目,也改变着这里的传统产业格局。

乌镇峰会后互联网企业更加“忙碌” 桐乡宣传部提供
乌镇峰会后互联网企业更加“忙碌” 桐乡宣传部供图

  自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以来,桐乡共引进各类互联网项目265个,总投资346亿元,大会不但给桐乡释放了不少红利,还给当地的互联网企业创造了蓬勃发展的契机。

  而今,一个更大的互联网版图,一个互联互通的智慧乌镇呼之欲出。

  来自五湖四海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创客来桐考察交流。产业基金、投资基金蜂拥而至;濮院毛衫等实体市场在“电商换市”中华丽转身……古镇的茶馆之外,一个个众创空间应运而生,迎接一家又一家互联网企业入驻运营。

  盛会落幕,亦是千帆竞渡之时。

  进入“桐乡时间”,量质并举的桐乡互联网产业发展群像,渐渐勾勒清晰:围绕三个“地”,桐乡将打造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历程文化积淀地,让乌镇成为互联网变革的亲历者,成为互联网发展的改革者、记录者,也成为互联网文化的传播者;打造世界网络科技最新成果展示发布地,通过创造更多的条件和机会,让众多的新科技、黑科技能够在乌镇诞生、展示、发布和应用;打造高端产业孵化集聚地,推动建设以乌镇互联网创新试验区为核心,以乌镇大道科创大走廊为纽带,以运作资本的力量为支点,以形成完整的互联网产业生态链为目标,让更多的人和高端项目在乌镇集聚,在乌镇出发。(完)

【编辑:罗攀】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