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杀死亲生女后服毒自杀 疑患有精神方面疾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母亲杀死亲生女后服毒自杀 疑患有精神方面疾病
2009年07月14日 07: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日,连云港东海县某偏远的小村发生一起家庭悲剧:一名妇女在杀害自己亲生的两名女儿后,又服毒自杀。昨日,记者前往现场采访时了解到,两名女儿一个4岁左右,一个7岁左右,均聪明伶俐,让孩子的家人及不少村民都扼腕叹息。

  事发地位于东海县北部一个偏远的小村。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到达该村了解情况,虽然事情已过去三天,仍有不少村民聚在村子中间的一条水泥路上谈论此事。据其中一名村民介绍,那是阴历闰五月十八(7月10日)晚上,该村在东海县牛山镇一工地上打工的村民李刚回到家中,发现自家院子的大门被人从院内反锁,他喊了几声均没有人回答,他便翻过院墙进入,推开堂屋门进入卧室,发现两名女儿喉咙被割破死在床上,妻子小兰卧在一旁,三人均没有了生命体征,李刚赶紧报了警。约半小时左右,10来辆警车赶到现场,在勘查完现场后,将三具尸体拉走。

  围观的另一名村民介绍,小兰是在杀了两个女儿后,自己服毒自杀的。小兰平时很少出去干农活,整日神神乎乎的,村民也很少有人和她打交道。自从她与李刚结婚到现在,很少有人知道她姓什么,只知道她是东海县另外一个镇上的人,在当地离婚后,嫁到这边来的。后来和李刚生了两个女儿,如今小的4岁,大的7岁,由于两个小孩上学都比较迟,遇害前都在村里一家幼儿园上学,一个上小班,一个上大班。两个女孩长得十分漂亮,白白净净的,很可爱,都很聪明伶俐,在学校里成绩也很好。可能是小兰怕她们在外面与其他小孩吵架(吵嘴打架的意思),便常常把孩子关在家里,很少让她们出门。因此,两个女孩平时见到村民,总是怯生生的。“唉,可惜啊。”说完这些话时,该村民显得非常惋惜。

  村里一知情人称,小兰可能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时好时坏的。好的时候,常常领着两个女儿去买零食给她们吃,不好的时候,偶尔和村民话都说不到一起去,就会开口大骂村民,且不分长辈晚辈。此前,她经常拨打110和120报警,民警和医生找到她本人时,她却要求对方把她拉走。为此,李刚还为来他家的120急救车付过车费。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李刚的家。三间瓦房,门前拉了一个百余平方米的院子。院子大门紧锁,门前有十几只一次性绿色鞋套,应该是警方勘查现场后留下的。透过院子大门缝隙,记者看到瓦房的门口有棵樱桃树,树下隐约有几摊血迹。与李刚家一墙之隔的是他父母的院子。李刚的父亲说,事发时,他和老伴都不在家。站在一旁的李刚痛苦地说:“我如今是家破人亡了。”记者深刻体会到李刚及其家人悲痛的心情,不忍心采访下去,悄然离开。

  村子一个小卖部的店主告诉记者,李刚和妻子平时很疼爱两个女儿的,经常来小卖部买零食给孩子吃,尤其是李刚,经常一天两次。一大早起来就来买一次,晚上打工回家也来买。事发前,他妻子小兰还在该店赊了8元钱的零食给孩子吃呢。谁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悲剧。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张凌飞 杨志敏)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