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失火夫妻往火海里冲 以为对方困家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家中失火夫妻往火海里冲 以为对方困家中(图)
2009年08月26日 14: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失火楼房喷出很高的火舌。

  “快救火,我丈夫被困在火海了!”“快让我上楼,我妻子被困在火海了!”24日晚上,南京建邺区康福村一户居民家中突发大火,事发时屋内并没有人。听说家里出了事,屋主夫妇俩分别匆忙赶回,都以为对方还在家里,妻子冲到楼下求消防员快点营救丈夫,而丈夫则在楼下请警察帮忙救妻子。最终,两人联系上后才知道,彼此都安然无恙。

  24日晚上9时许,康福村一户居民家中忽然冒起浓烟,屋内还不停传出爆炸声。邻居徐先生见此情形,急忙前去敲门,但敲了好久都无人回应,直到门板微微发烫,浓烟弥漫楼道,邻居再也不敢耽搁,无奈地下楼。噼里啪啦几声巨响,失火住户家窗玻璃爆炸了,火苗扑腾而出,蹿出窗户外两米多高。“快来人呀,救火啊,火苗都要烧到我家了。”眼见火苗就要蹿到徐先生家了,徐先生一边疾呼救火,一边拨打110报警。居民们很是担心,迅速跑下楼逃生。

  不一会,110民警和消防员赶到现场,民警紧急进入失火居民楼疏散群众,消防员到了小区门口犯难了,原来小区的两个大门,一个紧紧锁着,另一个门虽然开着,但门上方电线低矮,容不得消防车通过。之后,消防人员只得把水带接到小区门口的消防栓上,再铺了一百多米长的水龙带,才能展开扑救工作。随后,消防员踹开失火住户家大门,此时火场里已经满是浓烟,消防人员不得不戴上氧气面罩进入。消防员先切断电源,接着用水枪压制火焰。火势逐渐得到控制,正当大家稍稍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快救火,我要进屋找丈夫,他肯定被困在屋里面了!”一名中年女士哭喊着挤过人墙,要往火场里冲,消防人员一把将其拦住。她是房子的女主人。她告诉消防员,自己在小区门口一家麻将档打麻将,走的时候丈夫在家中看电视,所以听牌友说她家中失火了,她将麻将一推,就赶来救丈夫了。与此同时,楼下也有一名男子急着要上楼,他惊慌失措地说,自己妻子可能在屋里。负责维持秩序的民警安慰男子先别着急,打个电话给妻子试试。当电话拨通,男子这才知道,原来妻子也在急着找自己。该男子说,妻子一早出门打麻将了,自己一人无聊就到南湖公园转转,可一到家门口就发现家中失火,担心妻子早早回家被困火海。现在得知妻子安然无恙,自己才放宽心了。

  直至当晚9点40分,火终于被彻底扑灭,消防人员撤离现场,但失火的房屋内面目全非。据了解,受灾的房屋两室一厅,火是从有阳台的那个卧室烧起来的,当时家中不少电器都没有切断电源,可能是短路引起火灾。目前,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曹卢杰)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