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容界致命的美颜毒药(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盘点美容界致命的美颜毒药(5)
2009年09月04日 09:16 来源:女人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蛇毒到福尔马林

  2006年,一家瑞士公司从蛇毒里提取出了一种叫Sny-Ake的人造蛋白,同样有麻痹神经元的作用,在除皱方面亦有特效。这项发明甚至赢得了2006年的瑞士科技奖。Sny-Ake很快被用于高级祛皱面霜中,好莱坞女星们最信赖的皮肤诊所之一Sonia Dakar就制作了不少高级订制蛇毒面霜,Gwyneth Paltrow是他们的大牌忠实客户。

  和前两者相比,对苯二酚就比较有争议性。这种化学物质通常被用来制作黑白显影剂和抗氧剂,哪怕只服用1克,就会出现严重的中毒反应。但因为它有造成皮肤色素缺失的“功效”,一向被用做对抗色斑的良药。

  2001年,因为有报道称含有对苯二酚的护肤品会造成皮肤变薄,引起烧灼感,澳大利亚、南非和欧洲纷纷禁止了这些护肤品的销售。2006年,FDA也开始考虑禁止这类产品的柜台销售,随即遭到了不少美容和皮肤科医生们的反对。在美白产品里使用了对苯二酚的Howard Murad医生说:“连续使用12周后,皮肤表层是会变薄一点点,但只有这样才能见效啊,这其实本来就不是长期使用的护肤品,就像Botox,也不是天天打针啊,等到见效之后你就可以换成更温和的面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