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超市买来羊肉卷变猪肉片 最终获得十倍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市民超市买来羊肉卷变猪肉片 最终获得十倍赔偿
2009年12月10日 08:5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咦,这是羊肉的味道吗?这不是五花肉吗?”明明在超市买的是羔羊肉片,结果回家一煮竟发现是猪肉,8日,省城市民苏女士向记者反映了她和同事近日遭遇的窝心事。

  “挂羊头卖狗肉的事也听说过,没想到竟被我碰上了,只是狗肉换成了猪肉。”虽然事情过去几天了,但一提起自己的遭遇,苏女士还是有些气愤。12月5日是周六,周末了,在济南某公司上班的苏女士准备约几位同事一起吃饭。天气较冷,涮火锅成了大家共同的选择。对外面的火锅店不太放心,苏女士和同事决定去超市买羊肉片回家吃。

  上午11点多,苏女士和同事来到济南某大型超市。“听说每斤17元以上的羊肉吃起来才放心,我们就打算买贵一点的。”苏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同事分别买了标价22.5元和29.9元的两种羔羊肉片,每包重量750克。中午苏女士和几位同事就在自己家里涮起了火锅。“我们先煮了22.5元的那包羊肉片,吃起来感觉还不错。”苏女士说。但当她们拆开另一包放到锅里煮的时候,却尝到了别样的滋味。“咦,这是羊肉的味道吗?”一位同事边嚷边把刚吃到嘴里的肉吐了出来。“这不是五花肉吗?”另外一位同事用筷子夹起一大块肉片惊讶地说。

  苏女士和同事们仔细辨别了一下,发现花了29.9元买的羔羊肉片根本不是羊肉,而是猪肉。苏女士立即拨打了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电话。工作人员建议苏女士先和超市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再拨打苏女士所在槐荫区的消费者维权热线。

  12月5日下午两点多,带着没吃完的那包“羔羊肉片”,苏女士和同事来到了超市。起初超市工作人员不承认羊肉片是从他们超市所买。苏女士向该工作人员出示了购物发票和吃剩下的肉片,工作人员叫来了超市主管。超市主管仔细看了后,承认苏女士花29.9元购买的羔羊肉片的确不是羊肉。

  在苏女士的坚持下,该超市主管按照超市“假一赔十”的承诺,退掉了苏女士未吃完的“羔羊肉片”,返还了苏女士购买该“羊肉片”的花费,并按照商品价格的十倍对苏女士进行了赔偿。“幸亏我还保留着购物发票,否则只能认倒霉。”苏女士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