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条金枪鱼17万美元成交 三名买家将分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日本一条金枪鱼17万美元成交 三名买家将分享
2010年01月07日 09: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条重达232公斤的蓝鳍金枪鱼5日在日本东京筑地中央批发市场拍卖会拍出1628万日元(约合17.7万美元)高价,创下这一拍卖会近9年来的新高。

  买方包括一香港店主

  这条庞然大物产自日本青森县大间附近海域。拍卖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买方是两家日本寿司店和一家香港寿司店的店主,他们将分掉这条大鱼。

  这一拍卖会去年的金枪鱼“标王”也产自大间附近海域,当时拍出963万日元。当天的拍卖会上共有570条金枪鱼供买家竞标,其中大约40%的金枪鱼系进口货。

  日金枪鱼消费量下降

  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产品消费国。然而,近年来由于经济不景气,日本金枪鱼的消费量有所下降。

  日本海产品商除担心消费欲不旺外,还担心相关国际组织出台更严厉的捕捞规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