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北京市民2009年外出就餐人均消费75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调查显示:北京市民2009年外出就餐人均消费75元
2010年01月15日 08: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消费指南网站大众点评网近日发布的京城消费生活报告显示,2009年京城餐厅数量增长38.3%,市民2009年外出就餐人均消费75元。

  大众点评网此次公布的2009年度北京生活消费报告显示,2009年北京电子优惠券浏览量突破1600万次,同比增长30.4%,下载量达到204万次,同比增长31.6%。电子优惠券从餐饮覆盖到婚纱摄影、美容美发、酒店、桌面游戏、KTV等各个消费领域。随着“淘券”一族日益壮大,电子优惠券已成为新型网络促销的有效手段。

  截至2009年12月,大众点评网上收录的北京餐厅数量为36658家,比2008年同期增长38.3%。北京热门餐厅集中在地安门、五道口、王府井/东单、西单、三里屯。北京菜系在本地占据了绝对优势,位列北京热门菜系的第一位。

  此外,根据大众点评网对于北京市场20大主要菜系8000余家餐厅的统计,北京市2009年人均消费75元,比2008年增长6.8%。

  大型购物中心正在迅速成为京城的新兴城市地标。其特点是餐饮、娱乐、购物都很发达。据大众点评网统计,西单大悦城、世贸天阶、建外SOHO是目前网上浏览量最高的购物广场。北京地区目前有7家购物中心提供一站式电子优惠券,累计浏览量接近200万次,而且每月都在不断递增。

  此外,此次大众点评网发布了2009年度北京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餐厅榜单,由网友们投票参与评选的结果显示,海底捞(火锅)保持领先地位,金钱豹国际美食百汇(自助餐)、眉州东坡酒楼(川菜)紧随其后,一起入选京城2009年度最受欢迎餐厅前三甲。

  在最受欢迎商务餐厅方面,环境、特色、档次、服务质量等宴请指数成为其入选重要指标。其中鲁菜、粤菜、江浙菜比较受欢迎。

  在最佳情侣约会餐厅方面,本年度入选的TOP10餐厅中有7家是西餐厅,另外3家分别是港式火锅、日本料理店和素食餐厅。西餐厅的环境和服务是情侣们选择在这里约会的重要理由。(记者周文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