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雅士利走进安徽:大雪舞江淮,温暖在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爱心雅士利走进安徽:大雪舞江淮,温暖在进行
2010年01月25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利院儿童拿着捐赠物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15日傍晚开始,合肥市就飘起了雪花,随着气温的逐步下降,雪越飘越大,到了16日晚上,整个合肥市包裹在一片银装素裹之中。2009年合肥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得更早、更大一些,但是纷纷飘落的雪花并没有挡住温暖的脚步。“爱心雅士利 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活动于17日走进安徽合肥,走进合肥儿童福利院,走进在这寒冬之中最急需帮助的人群心中。

  据了解,此次“爱心雅士利 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活动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扶贫》杂志社及中华慈善国际互联网救助中心主办,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公益慈善机构共同参与, 在11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后,于11月10日开始,马不停蹄地走过了内蒙、山东、吉林、辽宁等遭受冰雪灾害的地区,为最急需帮助的人群送上温暖和关爱,成为了寒冬中一股滚滚的暖流。据活动负责人介绍,他们接下来还将到陕西、贵州、宁夏、河北、河南等全国范围的30多个地区进行捐助活动,把这股暖流送到全国各地。

  “爱心雅士利 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活动安徽站活动于11月17日在合肥市儿童福利院举行,雅士利集团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奶粉。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周苏,中华慈善国际互联网救助中心,安徽省慈善总会,合肥市民政局局长东方屏、副局长刘健,合肥市慈善总会,亳州市慈善协会,合肥儿童福利院,雅士利集团等出席了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爱心雅士利 温暖中华行”由于受到冰雪天气影响,给物资运送,活动组织,工作协调都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是尽管天气恶劣,做为活动承办方的雅士利集团千方百计组织人力物力,合理安排,精心调配,确保为遭受寒流袭击的人们送上最真挚的关爱。此次面向全国的公益捐赠活动,活动方确立了“四优先”捐赠原则。即国家级、省级贫困县级以下的小学生优先;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儿童优先;特殊儿童(残障、福利院)优先;城市外来农民工子弟小学优先,确保最需要关爱的群体优先感受到爱心的温暖。

  安徽站捐赠仪式上,省民政厅副厅长周苏指出:慈善如今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要话题之一,慈善事业已进入重要的发展时期,全社会越来越多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企业、热心人士正积极以实际行动来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向社会奉献一片爱心,传递一份关怀,共同传承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互助友爱的优良传统。广东雅士利集团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雅士利集团向安徽省多所儿童福利院捐赠雅士利奶粉3000罐,再次以实际行动对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和教育表示关心,让更多贫苦的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爱心和希望播撒在这些孩子们的心田,用企业的这份爱心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期待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广东雅士利集团一样,积极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只要人人都向需要帮助的人群献出一份爱,我国的慈善事业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

  雅士利集团鄂皖浙大区经理林文涛表示:雅士利将继续通过更多的慈善活动来履行自己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本次“爱心雅士利 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活动全国捐赠的公益物资包括奶粉、电脑、文具、体育用品等在内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雅士利将通过这项千万阳光工程,和安徽省慈善总会合作,捐赠价值50万元的奶粉一批,对边远地区弱势群体,对儿童的健康和教育给予特别关爱,希望继续将“爱心”与“温暖”洒向江淮大地。

  合肥市儿童福利院儿童代表在活动中说:雅士利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了家的温暖。合肥市儿童福利院对雅士利集团的捐赠表示了衷心的谢意,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与集体,能够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当中。

  雅士利集团创办于1983年,经过20多个春夏秋冬,已成为一家驰名海内外,以婴幼儿奶粉为拳头产品的现代化大型企业。作为一个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雅士利集团一向主张将社会责任感融入企业的商业模式和基因之中。2006年,雅士利集团为特困家庭捐款108万元,扶持100个贫困家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2007年,“雅士利 爱洒五岳 情系江山”公益慈善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儿童送去奶粉等营养品和学习、生活用具,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及成长;2008年,雅士利集团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善款达350万元,通过中华慈善总会第一时间捐给灾区。

  据了解,雅士利的爱心行动一直没有停歇,一些项目已然成了该集团的发展的战略性慈善。据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日前在一次会议上透露,近年来,慈善公益事业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和社会的高度关注,显示出精彩纷呈、百舸争流的发展态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已将慈善公益事业作为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截至2008年底,全国共登记成立的非公益基金643家,比2007年增长了32.3%。由此可见,一部分企业已经从纯粹外向响应号召的慈善向内在企业发展战略的慈善模式转变,并推动了慈善方式的创新和慈善效益的提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