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遇性骚扰咋办?网友支招防“骚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白领遇性骚扰咋办?网友支招防“骚扰”
2010年01月27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日报报道男子大白天在市中心露下体猥亵女白领,在质问下竟然下跪道歉的事件(详见本报昨日A22版《“猥亵男”下跪道歉》)后,引来广大网友关注,不少女性白领也表示,虽然很少遇到这种“变态男”的骚扰,但是记者调查的20名女白领中,有近六成表示曾遭遇不同程度的性骚扰。遭遇“性骚扰”该怎么办?不少女白领称办法,纷纷支招。

  昨日,记者采访当事人余小姐,她告诉记者,她第一次遇到这种事的时候,不敢报警,是因为她单身一个人,害怕对方伤害她,或对她做出更过分的事情。但是这一次和朋友一起,她胆子大了很多,因此敢尾随报警。而事实也证明报警是对的。

  她说,遇到这种事情,或者其他的性骚扰行为,应及时报警求助,但也必须注意保留证据。

  性骚扰最频繁的地方:

  公交车、地铁

  案例:从事文字工作的女白领小潘有一天从东莞到广州购物,在地铁上,她就发现一个很猥琐的男人一直盯着她的胸部。“那天我穿的是低胸上衣。”她说,最初采取的办法是,转身背对着该男子,可没想到他紧逼不舍,她怎么转,他也怎么转。更过分的是,小潘刚要下站,那名男子的手竟然伸了过来。小潘用胳膊一把挡掉,迅速下了地铁。

  支招:小潘大可不必这么忍气吞声。保守的选择是发现后立即下车,如果对方实在很无礼,可以先用眼神表达不满,不行就直接警告,请对方注意;如果他手上有动作,完全可以大声斥责,引起其他人注意,让他知难而退,如果再狠一点,踩他一脚也活该。但是她也提醒,女孩子还是应尽量避免穿着暴露去拥挤和偏僻的地方。

  性骚扰最常见的方式:

  言语挑逗

  案例:在南城鸿福路某写字楼上班的李玉(化名)说,她经常会遇到一些男人似有意似无意的语言侵犯。她说,比如有同事见面就夸她,今天的发型真好看,然后还想动手摸头发,但是被她阻止了。甚至还有朋友有意无意暗示她,说想找和她一样的情人,这让她感觉到很不好意思。可是对方又是用很信任的语气跟她说这样的话,这让她不知所措。

  支招:遇到这种人,态度最重要。态度一定要明确,要让对方知道,自己洁身自好,希望对方尊重自己,顾及自己的感受,说话也要有分寸。

  性骚扰最危险的方式:

  遭遇上司骚扰

  案例:某房地产公司的小蒋很苦恼,因为她遇到的是她的上司。上司30多岁,已经成家。但自己的上司总会试探性地让她做一些事,让她苦恼不已。比如,上司有时候说自己很累了,能不能为他揉一揉肩膀,或者下班后单独留下她谈心。虽然上司并未强求,但是这已经让她很不安。

  支招:遇到这样的上司也好办,直接把自己的男朋友以吃饭的名义介绍给他,一是表示自己已经有主,不是随便的人,二是告诉他要是自己被惹急了,男朋友也不是好惹的。如果实在不行,就注意抓住上司把柄投诉到更高一级主管。

  警方提醒:

  及时报警保留证据

  中心广场派出所民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遇到这种情况,或者性骚扰,女性在保护自己时,最好及时报警。

  但是他也表示,这种事情往往取证难度比较大,导致很多人不了了之,因此切记注意保留相关的证据。

  网友跟帖:  

  网友 tanghuaijun

  露下体可能是一种性心理疾病,是成长发育阶段某个不良因素造成的,其本人其实也很痛苦,不应该治罪,需要其家人加强管束和给予心理治疗才是正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