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知己:比爱情少一点,比友情多一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红颜知己:比爱情少一点,比友情多一点
2010年04月07日 11: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一句话:比爱情少一点,比友情多一点。听来十分在理,再想深一层,感情不是物质,哪能如量杯样可以确切标出其分量刻度?如果真有高人能持如此功夫,那他(她)肯定是个心机很重,万事都需要经认真核算锱铢必究的。这样的人,无论是做朋友还是情人,都还是远离为好!

  所谓红颜知己(蓝颜知己),一般都是一方或者双方有家室的,或者至少与对方是不打算有婚约的,为了超出他(她)能力范围而不能许下承诺,也极可能是为了逃避责任与承担,而他(她)又不愿放弃有这么一个深层次交往的机会,便就有了“比爱情少一点,比友情多一点”的哲言,便有了“红颜知己”和“蓝颜知己”这样美好的别称。

  “比爱情少一点,比友情多一点,”,令笔者联想到一个与之风牛马不相及的历史名词――越界筑路。早在十九世纪末,上海的租界当局,为不断扩展势力范围及行政管辖权,几度借外修筑路之名,进而在事实上扩张“租界”的范围,上海历史上称其为“越界筑路”。与准租界区别在,越界筑路在行政管辖及税收得益上,中国政府有相应权力。然大家都知道,在外国租界当局的强势干预下,越界筑路往“准租界”靠拢是不争的事实!大大削弱了中国政府的主权。在一个家庭,其实同样拥有其神圣不可侵犯的主权,“比爱情少一点,比友情多一点”尤如越界筑路,可以说是感情走私的借口,对家庭主权的完整有很大的威胁。

  除非是草率了事,当今成立一个家庭,十分不易,要在繁忙的高节奏的工作生活压力下经营一个家庭(子女教育,家庭理财、保证稳定收入等)已足以令人身心憔悴,这样情况下再参与这么一个精确度必需把握得很准确的游戏,很容易顾此失彼最后导致自搬石头自压脚。对尚无明确恋爱关系或无家庭的牵挂的男女或有财有闲的大款或许是个很刺激的游戏,不少人乐此不疲,甚至以此来测试自己的魅力。

  然对女人,此间可不是久留之地,因为输不起!我等传统老派的,还是相信婚姻。社会主流,也是看中婚姻,否则,何来“剩女”这个城市热点话题?西方社会看似开放,其实社会舆论及法律绝对是袒护家庭。众所周知,西方社会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男女单独相约外出午餐是正常的,如若男女单独相约晚餐,哪怕无进一步的亲密交往,都被视为感情暧昧,更妄论烛光晚餐泡酒吧和宵夜,男女既可成为红颜知己蓝颜知己,为什么就不能结成百年好合,做永远的知己?“比爱情少一点,比友情多一点”说到底,不是爱情而是在调情,何时媚眼如丝,何时铁骨柔肠,都尽在算计掌握中,只为博得眼前人这一时的好感,可惜扮出来的魅力都是虚假的。

  那样费煞心机远不如在家里做回真实的自己省力省心,何苦去受这个罪?如若仅以此来填补感情空白,那不就是调情?

  所谓友谊,不论同性,还是异性,落落大方,坦然真诚才是最重要的。温馨和谐的正常家庭,夫妇任何一方的好友都是整个家庭的好友,继可延伸到下一代,即所谓的“世交”。这样的境界,才谓真正的“知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