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烦恼请和妈妈说 美科研显示此举能令人放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有烦恼请和妈妈说 美科研显示此举能令人放松
2010年05月14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许多人在生活中遇到挫折和压力时,第一个会想到从妈妈那里寻找安慰。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把“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确实能减轻心理压力,并放松心情。

  新一期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辑》刊登报告说,医学界已公认,来自妈妈的拥抱能缓解孩子的心理压力。为研究妈妈言语的力量,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的科学家请来约60名7岁到12岁的女孩和她们的妈妈参与试验。这些女孩参加了一系列会带来心理压力的活动,包括公开演讲和数学测试等。在活动结束时,她们被分为两组,分别收到来自妈妈的抚慰电话,或是得到妈妈的拥抱。科学家随后分析了这两组女孩体内催产素和皮质醇的水平,这两种激素都与人的心理压力有关。

  结果发现,两组女孩体内的催产素水平近似。就皮质醇水平来说,与妈妈拥抱,皮质醇水平下降较多,但与妈妈通电话也可以让这项指标产生明显下降。

  领导研究的赛尔策教授说,妈妈的话语对于女孩子来说,具有与身体接触相似的抚慰效果。

  有专家评论说,理论上,男孩子接受妈妈的抚慰也会有类似效果。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