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高手玩转稀奇减压法 自称烦躁时就爱写微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上班高手玩转稀奇减压法 自称烦躁时就爱写微博
2010年05月19日 07:1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办公一族上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办公桌前,无论你是拥有独立办公室还是格格间里的方寸之地,都承载着职业心情。职场压力无处不在,于是各种稀奇的减压方式也应运而生。

  营造办公“专属”空间

  相对于办公环境的硬件设施而言,办公室个人小空间对情绪的影响更为明显。比如凌乱的办公桌会让人感到更焦虑、更有压力。

  在常州市区一家设计公司担任设计工作的杨小姐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花了几分钟整理自己的办公区,这已经成为了她工作前的必修课。杨小姐每天都会提前10至15分钟上班,到了单位之后,先用抹布把自己的办公桌抹一遍,给自己桌上养的几盆花浇上水,再用自己专属的卡通杯泡上一杯冒着热气的绿茶。当然,要创造一个相对无压的舒适办公环境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杨小姐还有自己专属的办公室装备,她给自己准备了一双舒适的布底鞋、一个软软的腰垫还有一副隔音效果十分良好的耳机。

  一旦进入工作时间,杨小姐就会换上一双舒适的布底鞋,靠着软软的腰垫,顺便戴上那副扎眼的大耳机,其实大部分时间,杨小姐都不会选择听音乐,她只是用耳机把自己和办公室周围嘈杂的声音隔绝了开来。杨小姐觉得,穿上布鞋,双脚得到了放松,身体其他部位也更容易放松下来。腰垫则能预防久坐导致的腰椎病。这些装备能让她感觉有一个自己的专属空间,工作压力就能减缓很多,并且更高效地完成工作。

  搜罗新奇小玩具来减压

  现代都市中,越来越多的成年人为缓解工作压力,松弛紧绷的神经,开始玩起了玩具。很多上班族认为,办公室玩具能缓解工作压力,有助于他们宣泄工作中的焦虑和不满情绪。

  顾小姐在常州一家外贸公司上班,她的办公区域,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其中不乏一些玩具,其中一个柔软的“咩咩羊”是她的最爱。它不仅浑身软绵绵的,而且造型活泼可爱,顾小姐戏称它为“美羊羊”,美羊羊放在桌上,能摆出很多种很搞笑的姿势,看电脑累了,顾小姐就会把美羊羊拿过来玩一玩,然后给它也调整一个舒服的姿势,有一次她因工作失误被领导狠批了一通,回到座位上她心情郁闷,不过当她的目光落在“美羊羊”那憨态可掬的样子上,心情也渐渐好了起来。

  在顾小姐的桌上,还有一套她从网上淘的“搭积木”的玩具,由一个木桩和几百片长方形的小木片组成的,平时,顾小姐就把木片一片片搭建起来,觉得工作不耐烦的时候,顾小姐就会自己悄悄玩一会,试着抽掉其中的几个木片看会不会倒塌下来,这样能锻炼自己的细心和耐心,除此之外,顾小姐随身携带一个发泄球,压力过大时就暗暗地用力捏一捏,心情就舒畅了。

  心浮气躁时“微博”晒心情

  微博就是即时博客,主要是将自己生活中所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内容,微缩成一句话或一张图片,发到网页上,如今微博已经演变成一种社会时尚,除了随时记录自己的心情之外,微博也成了一些职场人虚拟的减压空间。

  张先生是个80后,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常州工作,平时在单位里一直是一切事情都安排的井井有条的小伙子,短短几年就已经坐上了经理的位子。但是,成为经理之后,张先生觉得工作压力越发大了起来,却又不知道找谁去倾诉,以前较为要好的同事,升职之后渐渐有了嫌隙。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知道有微博之后,张先生开通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微博。张先生表示,微博的好处是想到什么就能写什么,他的微博也不对外公开,主要就是用于抒发自己的恶劣心情,缓解工作上带来的压力,算是他一个自我发泄的有效途径。现在,张先生的微博也已经有了部分访客,他碰到一些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情,都会及时在微博上发布,很多朋友也会给他留言鼓励他。心血来潮的时候,他也会晒一晒自己职场中发生的糗事和趣事,自我解嘲一下,这些都给他原本沉闷的上班时间增加了一些乐趣。“我现在已经把更新微博成为我一种缓解工作压力的休闲活动了,在抒发完自己的感慨或者糗事之后,我就会总结,除了心情舒畅之外,对本身工作也有帮助。”张先生这样说。(马奔)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