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沟通中的4 个“大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女沟通中的4 个“大不同”
2010年05月19日 14:15 来源:时尚健康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促进两性沟通的小秘籍

  一般而言,男性沟通的习惯是先讲“结果”。他们习惯解决问题的模式是:很快抓出重点,马上解决。而女性则习惯强调“过程”,凡事从头说起,最后才归纳出事情的结果及原因。所以给喜欢说故事的女性一个建议,下次再跟他诉苦时,不妨先提重点,然后分享过程。这么一来,可以帮助他先抓住你要说的重点及问题,他就不会迷失在你高潮迭起、曲折离奇的情节当中,因抓不到问题的重点而觉得挫折不耐烦,最后就索性放弃。

  同时也建议身为新好男人的先生们,仔细倾听事情的过程及细节,对你的她而言,是种情绪纾解过程,所以下次再听到她唠唠叨叨地叙述自己的经验的时候,即使你再不耐烦,也请不要急着打断她的话,以及急着帮她想解决问题的办法。

  沟通的目的不同

  女性往往期望通过沟通建立良好关系。

  男性往往试图通过沟通强调自己的地位,能力。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