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存只穿一次的婚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如何保存只穿一次的婚纱?
2010年06月09日 16:28 来源:天天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婚完毕的新娘们,常常会为自己精心选购的婚纱和礼服犯愁:当初只想着要独一无二,购置了婚纱和礼服,但现在,保存问题却成了件麻烦事,穿了一次的婚纱,该如何保存呢?

  记者在某婚庆论坛上发现,绍兴的许多新娘把自己从苏州和杭州等地选购的婚纱放上了网络闲置卖场,大部分美眉都选择把自己穿了一次的婚纱和配件出租,以此延续婚纱的使用寿命。网友渺渺认为,当初买婚纱就是不喜欢婚纱摄影店里的婚纱过于陈旧,而现在穿了一次以后,却发现家中没有多余的地方存放婚纱,索性就让婚纱和礼服发挥余热,让喜欢的绍兴美眉也可以穿上干净的婚纱。一般只要有网友需要租用婚纱,价格是非常优惠的,而且还提供免费的修改服务,现在她的婚纱已经被三位同城新娘租用过,大家普遍反映比较不错。

  记者了解到,穿了一次的婚纱在网络上不仅有出租的信息,也有转让的信息,但大部分网友还是比较接受出租的形式,对于买二手婚纱,许多美眉都表示完全没有必要。

  许多美眉自己选购婚纱,就是为了保留婚礼的美好回忆,因此大部分的婚纱在使用以后,都会被新娘们完好保存下来,但保存婚纱有着非常多的学问。绍兴完美新娘的杨经理告诉记者,婚纱要保存如新,要从清洗、修复和收藏三步出发。首先是清洗,要注意干洗与水洗的结合,一般在选购婚纱的时候,就需要问清楚婚纱的材质和清洗方法,注意不能随便找一些小型干洗店干洗,这样很容易把婚纱洗坏。清洗后不能在太阳下暴晒,以阴干最为合适。

  婚纱的修复主要针对婚纱上的一些珠子和花朵的恢复,一般一场婚礼以后,婚纱上的一些装饰物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脱落情况,这就需要在婚纱清洗之后找专门的缝纫师傅手工修复。修复完毕以后,就是婚纱的收藏工作了,杨经理提醒,婚纱的收藏并不以悬挂为最佳,因为婚纱长年悬挂,很容易因为其重量而造成婚纱拉长甚至是撕裂,所以折叠存放最合适,记住要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杨经理指出,每年定期把婚纱拿出来舒展一下,是保持婚纱原貌的关键步骤,一则可以让婚纱透气,二则可以恢复婚纱裙撑的弹性,所以千万不能遗漏这个步骤。(王敏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