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带火非洲游 中国游客将成赴非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世界杯带火非洲游 中国游客将成赴非主力
2010年06月17日 14: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开幕已有一周,看球的同时非洲大陆上那些充满自然与野性的人文和风光是否让你心生向往呢?作为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的一届世界杯,虽然观赛产品因为价格问题预订不理想,但各大旅行社依然看好世界杯长期效应和非洲旅游的吸引力。非洲当地各国旅游部门也纷纷预测世界杯后会出现长期的旅游拉动效应。

  中国游客将成赴非主力

  早在南非世界杯开幕之前,南非旅游部便预测世界杯将把南非提升为世界顶级旅游胜地之一。南非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也预计,今年夏季以及随后两年内,本届世界杯将给南非旅游业带来31亿美元的收益。而旅游业本就是肯尼亚的支柱产业和主要创汇行业。因此肯尼亚旅游协会近日表示,今年肯尼亚旅游业必将出现大幅反弹。津巴布韦国家旅游局也预计,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带动下旅游业将有大发展,到2013年旅游业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将会增加到50%。

  与此同时,为了吸引中国游客,今年南非驻中国大使馆正式开放个人旅游签证,允许中国游客以个人名义赴南非旅游。5月24日,南非旅游局北京办事处也在京成立。而专程来沪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新任肯尼亚国家旅游局局长Ndegwa日前也表示,中国游客赴肯尼亚旅游的数量增长是最快的,中国市场势必将成为肯尼亚在亚洲最受重视的拓展市场。

  非洲游产品“升级换代”

  借世界杯东风,不少旅行社也纷纷看好赴非洲旅游市场,新增了多种团队游和半自助游产品,非洲游越来越丰富和个性化。比如携程旅行网上今年暑期仅去肯尼亚就有近十种产品,有一直深受欢迎的9日或10日深度团,也有涉及三个非洲国家公园的7日舒适团,还特别推出越野车半自助游,4-6人独立成团。这些产品都确保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公园停留两晚,提高看到动物大迁徙的机会。多国连游的产品也出现了,比如肯尼亚+坦桑尼亚14日深度团,一次游览东非七大著名的国家公园,以前所未有的深度体验非洲。

  众信旅游市场部总监江海中向记者表示,今年他们对肯尼亚大迁徙系列产品进行了“升级换代”,首先是常规产品性价比提升,如肯尼亚8日猎奇之旅,价格仅16200元,但却搭乘世界五星级的阿联酋航空,全程五星级酒店住宿,并特别赠送非洲烤肉大餐+歌舞表演,非常适合家庭游。其次是产品线更为丰富,比如会安排去肯尼亚山和乘坐热气球,且全程用车为4驱越野车,特别适合户外爱好者和摄影发烧友。

  世界杯赛后出行更划算

  据携程旅行网旅游业务总监唐一波介绍,从目前的市场反应看,非洲是今年暑期热门出境游目的地之一,预订暑期赴南非、肯尼亚等地旅游的人数正在快速增长,尤其是世界杯结束之后出发的产品预订情况越来越好。“现在从携程的预订数据看,南非线赛后出行产品起价只需12000多元,比世界杯产品降低一半以上,行程中包含了众多目的地和观光体验项目,还安排参观世界杯场馆外景,因此很多游客都选择赛后出行。而凯撒旅游市场总监张蕤表示,现在有关南非、肯尼亚等地动物大迁徙线路的预订最为火爆,且均为赛后出行,预计今年暑期的出行人数会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宋晓红则说,在世界杯赛后出发去非洲的团队里,他们特推出了一些特价团,比如埃及10日五星邮轮全景之旅(含沙姆沙伊赫)这种以往的高端团,只需14980元/人,非常划算。

  -相关数字

  2009年,中国赴非洲游客达到38万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赴非洲游客达到12.6万人,增长率达到42%。

  津巴布韦国家旅游局预计,在世界杯的带动下,今年的游客人数将达到300万到350万人次。

  肯尼亚旅游协会预计今年肯尼亚旅游业产业收入增幅有望达8%至9%。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专题:南非世界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