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文旅发展大会:行业大咖共话四川文旅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29日,四川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为四川文化和旅游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金熊猫”奖。

  近年来,四川文化旅游行业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当天,获奖者也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四川文旅融合发展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

  据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朱家可介绍,目前该馆正将“三星堆”这一原创IP通过电影、图书、游戏、音乐、主题乐园等一系列衍生产品,构建从内容资源整合、产品开发、品牌授权到衍生品销售的全动漫产业链。提升古蜀文化旅游品牌,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让三星堆文化走出去,活起来,在国际上更有知名度。

  【同期】(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朱家可)一个方向是让文化走出去,我们到过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做展出,让三星堆的古蜀文明走向了全世界,让更多的人通过三星堆了解四川的文化旅游。那么第二个方面我们也要让文物活起来,我们充分利用三星堆神秘的特质,我们在开发文创产品,学习故宫的模式,让三星堆在电影、电视、网游以及手机游戏等方面发扬光大。

  【解说】近两年,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通过与川西环线的沿线景区采用抱团促销模式,建立“川西环线景区联盟”,以资源共享政策共享为基础,共谋发展,取得良好的发展成果。

  【同期】(阿坝州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周全福)我想能分享的就是旅游发展过程当中,要进行跨越的景区联合对外进行产品组合促销。第二是我们在5A创建过程当中,更多的把地域上的其它一些文化,融入到5A的创建过程当中。

  【解说】而多年从事导游服务行业的卫美佑表示,随着四川文旅产业的加速融合发展,导游服务工作的开展也面临着新的改变。

  【同期】(四川商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高级导游员卫美佑)当文化和旅游走在一起之后,我们不再是简单的带着游客去观光,去看风景拍照。而应该是要让他通过观光看风景,了解这个文化背后深层次的一些历史。从前我们也会做这样的工作,但是当今天文化旅游走在一起之后,这个工作就会变得更重,甚至可能会成为我们的首要任务。那么这样当我们面对不管是外省、外国以及国际上更多的游客们的时候,我们拿出来的文化是自信的,我们讲解到的相关景区的景点内容也是非常有深度有内涵的。我相信这样的导游服务工作一定能获得更多人的喜爱。

  记者段正阳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