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茂名石化炼油改扩建工程开工 将成特大型炼油基地

2011年01月19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1月19日电 (梁盛 龙泰良 周祥燊)19日上午,广东茂名石化举行炼油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该工程总投资逾70亿元人民币,将于2012年12月底前建成投用,投产后,茂名石化的原油一次加工能力将由目前的每年1350万吨扩大到每年2000万吨以上

  茂名石化是中国第一家炼油能力超千万吨、乙烯生产能力达100万吨的炼化企业,去年销售收入近900亿元,实现利税逾240亿元。据了解,茂名石化炼油改扩建工程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重点项目,也是广东省“新十大工程”之一。工程包括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及同步建设配套项目,其中,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于2009年9月获得广东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去年12月获得国家环保部审批确认。

  茂名石化炼油升级改扩建工程投产后,将成为中国继镇海炼化、大连石化之后的第三个加工能力超过2000万吨的特大型炼油基地,预计年产值突破1200亿元,利税超过300亿元。同时,茂名百万吨乙烯生产原料不足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石脑油和加氢尾油等乙烯原料可完全实现自给,并利用乙烯富氢气、MTBE等资源,减少炼油加工损失和降低原料成本,不仅可以大批量生产广东市场紧缺的清洁油品,还带动地方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拉动广东省现有的塑材、保健医药用品等一系列中下游石油化工优势产业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