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到2015年上海用电负荷将超3700万千瓦

2011年01月19日 15:4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电力公司昨天透露,预计到2015年上海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将超过3700万千瓦,年用电量超1700亿千瓦时。为满足全社会用电需求,“十二五”期间,上海将重点建设体现上海特点并具国际领先水准的坚强智能电网,全市变电规划需投资新建1000千伏特高压站2座,500千伏变电站达到15座,220千伏电业变电站达到140座,新增变电容量900~1200万千伏安。

  据介绍, “十一五”期间上海电网新增500和220千伏变电容量约2700万千伏安,新增线路长度约1660公里,新增110及35千伏变电容量约1060万千伏安,实现了电网的快速发展。同时,电网发展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和效率的提高,伴随着国内第一个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上海世博园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的建设完成,上海在“十一五”末期正式开始向智能电网时代迈进。

  依照上海国民经济发展趋势推算,未来五年上海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将超过3700万千瓦,年用电量超1700亿千瓦时。在电网规划方面,随着交流特高压上海站、苏州站的建设,现有上海电网的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电力吞吐能力也将获得显著提升。到2015年,上海特高压电网和500千伏电网通过4个通道相连,2座500千伏从环网深入中心城区。

  220千伏电网将形成层次分明、运行灵活、供电可靠性较高的高压输电网络。中心城区内进一步完善“中心站+终端站”的放射状电网结构;中心城区外构筑结构坚强、运行灵活的架空输电网络,分区内220千伏主干网络可形成环网供电模式;相邻分区之间备用联络通道建设可增强事故情况下分区电网之间的相互支援能力,提高分区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十二五”期间,市电力公司还将通过引入新能源发电,深化分布式储能系统示范应用,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和充电桩建设,以提升电网对新能源的接纳和利用水平。通过加快推进电力光纤到户工程,推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加快建设示范智能园区、智能用电小区(楼宇),从而更好地服务市民用电。

 (记者 张欣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