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受澳暴雨影响 日本钢铁企业紧急调度煤炭资源

2011年01月24日 17: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日本NHK新闻网1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的东北部是钢铁制品原料煤炭的一大产地,也是日本各大钢铁生产企业最重要的煤炭来源。由于当地持续一个多月的暴雨引发洪水,导致煤矿相继被迫停工,现在日本各大钢铁公司都在紧急调度来自其它地区的煤炭供给。

  其中,70%的煤炭都依赖澳大利亚供给的“神户制钢所”表示,该公司的煤炭库存足够维持2个月的生产,目前正在与美国、加拿大等煤炭企业就供给问题进行谈判。另外,“新日铁”、“JFE钢铁”、“住友金属工业”等公司也忙着从美国、俄罗斯等地进口煤炭。虽然各企业均称此次事件不会影响当前的生产,但煤炭的价格比澳大利亚暴雨前上涨了1.5倍多,预计会造成收益减少的后果。

(实习记者 莫倩雯)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