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北景化源头治污 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2011年07月27日 07: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河北景化化工有限公司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认真落实各项节能减排措施,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环境治理力度,通过抓源头、抓重点,全面完成了各项节能减排任务,能源消耗总量增幅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景化公司加大投入力度,从源头上根治“三废”。先后投入1.7亿元用于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恢复生产、工程建设及环保节能技术改造等。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高度重视环境保护

  河北景化化工有限公司是河北省景县骨干企业和衡水市重点企业,目前已形成氨醇26万吨/年、尿素40万吨/年的生产规模。主导产品“素雪”牌尿素被河北省技术监督局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畅销河北、山东、安徽、江苏、河南、四川、内蒙、东北三省及京津等地区。

  2009年11月,湖北宜化与河北景化化工有限公司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标志着景化公司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宜化接管景化以来,先后投入4.3亿资金盘活企业,其中投入1.7亿元用于恢复生产、工程建设及节能技术改造工作。

  安全环保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河北景化公司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积极履行各项社会责任。一是致力于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先后投资9000余万元用于“三废”治理。二是抓稳定,先后投入近6000万元,妥善解决了员工养老保险金和住房搬迁两大历史遗留问题。三是提高员工收入,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宜化接管景化之后,公司一般员工平均工资上涨近600元/月。去年下半年,因节能减排,公司停产近三个月,每月亏损一千余万元,公司坚持“不减员、不减薪、不放假”,没有把一名员工推向社会,没有给社会增加任何不稳定因素,为维护企地和谐竭尽全力。四是推进村企共建。公司实行政策倾斜,优先吸纳周边村组人员就业,目前,公司员工队伍中,龙华镇及周边村组共700余人。公司实行一系列优惠政策,全力支持村镇经济发展。据统计,仅公司内转承包业务、进场煤装卸、副产品销售等业务,每年至少为周边村镇创造直接经济效益700余万元。

  加大投入力度 从源头上根治“三废”

  “十一五”期间,公司先后投资1.3亿多元建设全厂终端污水处理工程,两台50t/h“三废”锅炉回收造气废渣、废气工程及烟气脱硫工程,造气闭路循环水治理工程,全厂水清污分流工程,尿素解吸废液深度处理回用工程,无动力氨回收工程,醇烃化替代铜洗精制原料气工程,反渗透制取脱盐水工程,变压吸附脱碳工程等一批治理环境污染和节能减排的工程。

  2006年至2009年,公司先后投资2180万元建设两台“三废”流化混燃锅炉,回收造气炉渣、造气吹风气、合成放空提氢尾气、合成氨槽弛放气。“三废”炉渣全部出售给建材厂作为建材原料,仅此一项,每年减少固废排放量约8万吨,每年节约标煤约3.2万吨。

  2009年,公司投资430万元采用双碱法烟气脱硫工艺上马锅炉烟气脱硫装置,每年减排SO2约700余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姜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