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一垃圾填埋场陷“超标门”总氮排放超标四倍

2011年08月25日 10:4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石坳垃圾填埋场。林焕辉 摄

白石坳垃圾车途经之处,经常可见渗漏出来的污水。杨和镇保荣村村民供图

  日处理量超环评标准一倍,总氮排放超标四倍——

  白石坳垃圾填埋场陷“超标门”

  “佛山最大的生活垃圾处理场白石坳垃圾填埋场,因水污染物排放超标被环保部门处罚。”上周日,这样的一条消息引发高明网友高度关注。记者跟进调查发现,白石坳垃圾填埋场确因水污染物排放总氮超标被查。就在本月17日,高明区环运局正式向其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而调查程序早在两个月前就已启动。

  记者同时调查发现,按照省环保部门批复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该垃圾填埋场一期日生活垃圾处理量为1500吨,但实际日均垃圾处理量已超3000吨,今年4月最高日处理量达3944吨。这一消息已引发了一些知情高明市民对垃圾处理场周边水质污染可能会比查处情况还严重的疑虑和担忧。但有专家表示,水质总氮超标与重金属超标并无必然联系。

  而在此事件中,以往作为先进理念代名词的“BOT”模式,在其光鲜的外表下也流露出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不由引发我们对“BOT”模式如何加强监管的一番思考和探讨。

  总氮排放超标了! 威利雅申请延缓处罚遭拒

  白石坳垃圾填埋场位于高明区明城镇苗村白石坳,采取“BOT”方式运作,全球五百强企业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中标并成立子公司佛山威立雅垃圾填埋处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立雅”)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佛山市政府授予其30年特许经营权。

  综合此前多家媒体报道,该填埋场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占地1400多亩,分4个填埋区。一期一区2005年10月1日试运行,到2007年8月二区建设完工时,日垃圾处理量从1500吨上升到1800吨,是当时佛山最大的生活垃圾处理场。从那时起,高明、禅城全部生活垃圾,南海、顺德部分生活垃圾,开始运到此处填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