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饱受小钢厂污染之苦 长江大学教授下跪求援(2)

2011年11月04日 09:0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政府更愿搬走大学

  荆州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陈姓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小钢厂属于招商引资项目,并不是一个非法企业,拥有生产许可证,也有环评报告。据介绍,该钢厂位于荆州工业园区,而工业园区内的市民很少,主要就是长江大学的这个校区,政府曾建议长江大学搬迁,但至今还未达成搬迁协议。他解释说,即使该钢厂搬迁走了,但工业园区还有其他企业,所以最好的方法是长江大学搬迁。

  陈主任称,政府各部门非常重视长江大学师生的诉求,今年3月31日就要求该钢厂停产整顿,“尽快建设污染治理设施,实现全面稳定达标排放”。政府承诺“加大对该公司环境监管力度,改造不好绝对取缔”。

  王水对此并不认同,他认为,虽然荆州区主管工业的副区长冯中山确曾表示“用6个月时间改造,改造不好绝对取缔”。现在6个月时间早已过去,而该钢厂污染更加严重,“更加令人气愤的是,处于停产整顿期的钢厂昨天还在继续生产”。

  昨日下午,荆州区政府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区政府当日上午已经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决定17时起对钢厂停电,下午区环保局等部门也到现场处理该钢厂的污染问题。

  官员扬言“你们可以搬到非洲去”?

  据王水介绍,2日上午,长江大学几十名教授、博导、博士跪在区政府门前,50分钟无人理睬。荆州区政府主要领导自始至终不屑于见师生代表。一位分管工业的冯姓副区长对师生的上访诉求采取敷衍的态度,并扬言“非洲没污染,你们可以搬到非洲去”,“你们去市政府吧”。师生代表最终赴荆州市政府上访。

  荆州区信访局局长刘林松介绍说,长江大学的师生代表前来区政府上访,“他们第一时间就请这些代表到会议室协商,但是这些代表不愿意到会议室协商,执意堵在区政府门口”。副区长冯中山赶到后,积极面对师生的要求,希望与师生代表认真协商,“但师生们表示不相信区政府,所以又去了市政府上访”。他同时表示,冯中山“为人谦和,富有处理突发事件的经验”,绝对没有说过“非洲没污染,你们可以搬到非洲去”。

  该区政府办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对冯中山的话,长江大学师生断章取义”。

  南方日报记者 丁建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