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气候变化让南非陷入四大窘境 缺水少粮无地可种(3)

2011年12月07日 10:56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Lena说,粮食价格的增长比农民的工资快得多。“工资并没有因为粮食价格上涨而得到提高,农场主只是给你钱,假定你可以解决所有问题;他根本不管这笔钱还要用来支付欠款、孩子上学的学费和校服钱。他只是以为这笔钱仅仅用来购买粮食。”

  购买粮食是Lena的首要任务,其他所有的家庭支出都必须推迟,直到有多余的钱。“我把食物放在第一位,因为如果没有食物,孩子不会高高兴兴的去上学,男人不会高高兴兴去干活,因为他们的胃里什么都没有,根本没法集中注意力,还会生病。”

  Lena和其他女人一样,不得不每天面对粮食的通货膨胀。“5年以前,面粉很便宜,两公斤装的过去只要8兰特,但现在要15兰特。一罐咖啡过去10兰特,现在却要20多兰特。”

  为了获得更多食物,女人们不得不寻求其他途径,比如自己种植蔬菜。然而,由于获得土地的困难、天气和土壤肥力等的因素,她们的进展很有限。

  ■德班“关键词”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

  1992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上,150多个国家制定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简称《公约》)。《公约》为国际社会努力应对气候变化挑战、进行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制定了一个总体框架,得到了全球绝大多数国家的支持。据统计,目前已有190多个国家批准了《公约》,这些国家被称为《公约》缔约方。

  《京都议定书》

  《京都议定书》(简称《议定书》)是于1997年在日本京都举行的《公约》第三次缔约方大会上通过的,具有法律约束力。它为近40个发达国家及欧盟设立了强制性减排温室气体的目标,即2008年到2012年第一承诺期发达国家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议定书》于2005年2月生效,美国是目前唯一游离于《议定书》之外的发达国家。

  ■编后

  我们的地球资源本来有能力养活全世界的人口,可是现在却有七分之一的人一直处于饥饿的困境,这些人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如果不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极端气候事件发生的频率和强度都会增加,气候变化的影响会越来越严重,肥沃的土地和洁净的饮用水供应亦变得越来越少,要让所有人口都得到温饱将更加困难。我们需要做出行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