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拨开“雾霾”见晴日 PM2.5纳入监测只是开始(2)

2011年12月23日 08:5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互联网给了每一个网民话语权,如何负责任地用好这份话语权,每个人都需要学习。

  媒体和广大网民,不应撕裂社会增加仇恨、制造不同群体之间纷争,而要在这个国家和这个时代进步中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履行好应尽的义务,在中国的现实中找到社会对一个问题的最大公约数,促进社会团结和谐。

  政府部门则应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积极换位思考,耐心地倾听群众的“牢骚声”、“诉苦声”、“委屈声”甚至“骂声”,甘当群众的“出气筒”、“减压阀”。唯有如此,互动才不会中断,正向才能成为主流。

  PM2.5纳入监测只是一个开始。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网友在深思PM2.5的生成原因,呼吁从自身做起为减少PM2.5做贡献。政府也应善待公众的这种努力,在监测之外,继续出台相关政策,严于执行,从源头着手,将PM2.5扼杀在起点上。

  社情民意与国家政策,互动,互动再互动,将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张意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