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欧盟明年如期开征"飞机尾气费" 中航企绷紧神经(3)

2011年12月23日 09:2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市影响

  航空股暂未受创

  欧盟宣布如期开征航空碳税的坏消息并未重击航空相关个股。昨天,航空股盘中波动较大,但表现好于预期,其中中国国航涨2.13%,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涨跌幅为0,东方航空跌0.54%。

  中信建投分析师李磊告诉记者,航空股波动不大,反映出市场已提前消化了欧盟征收碳税的消息,此外,由于各方仍在就是否征税讨价还价,所以市场整体呈观望态度。如果碳税最终开征,是否会压垮航企业绩?李磊对此表示,若全球航企一同被征税,航空运输业的平均成本将提高,但不会对航空公司的竞争格局产生根本性影响。涨票价尽管是航企的重要应对举措之一,但成本压力是否能成功转嫁要看市场需求,若市场需求旺盛,涨价的策略可以见效,但从全球经济不振的现状来看,即使涨价,航企也得承受较大的成本压力。(记者廖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