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民工翻唱《春天里》走红网络 期待上央视春晚

2011年01月06日 16:12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旭日阳刚组合,两个业余卖唱的农民工,最近很红。从一曲《春天里》让省委书记落泪,到走上星光大道,再到通过“我要上春晚”走向央视春晚,旭日阳刚组合已经成为了网络歌手又一个成功样本。

  网易娱乐用“三个巴掌”来描述旭日阳刚的走红:抽了歌手一巴掌,原唱只能把歌唱火,而翻唱却能把人唱哭;抽了商业唱片一巴掌,各种大规模的商业唱片公司,永远制作不出来如此感人肺腑的MTV;抽了媒体一巴掌,不需要媒体宣传炒作,仅仅靠网民口口相传,一个组合也可以红到这个程度。似乎网络歌手,可以绕过所有传统意义上的发展途径,最快最直接地把自己推到观众面前。

  红了的旭日阳刚突然拥有了比以前多了数倍的工作量,不仅原有的生活秩序被打乱,接踵而来的表演、彩排让他们连接电话的时间都得靠挤。为了采写本文,记者一共给受访者王旭拨打了十五个电话,每个电话只能通话七八分钟就会被各种事情打断,只有最后一个电话持续了接近一个小时,且数次暂停等待王旭接听另一路电话,由此可见他走红后的生活节奏之快。

  王旭是旭日阳刚组合之一,被众多网友评价为“拥有一把沧桑声音”,他说,自己现在的生活挺开心,尽管被打乱节奏的生活中有时会冒出影响心情的事儿。最让人遗憾的,就是实在太忙了,忙到没有时间走自己的音乐道路。在采访中,王旭老是重复两个词语,开心和谢谢。他觉得任何一点好事情,都能让他开心。他觉得任何一个对他好的人,都应该感谢。

  来北京,本是为了烧锅炉

  山西晚报:我曾经在百度“旭日阳刚吧”里看到某个钢镚儿(旭日阳刚粉丝的自称)说,现在大家都用钱说话,旭日阳刚却在用歌说话。大家都聊物价飞涨,旭日阳刚却在歌唱理想。这句话挺实在。你当初来北京,就是为了来唱歌的吗?

  王旭:要是为了唱歌,那太高尚了吧!

  我2000年来到北京,不是为了唱歌,是为了烧锅炉(笑)。当时我在河南老家种地,收入太低,就来到北京,托一个亲戚帮我找了一个烧锅炉的活。当时一个月给我挣500块钱,我还觉得挺多。最让我满意的是,我烧锅炉的那个楼上是家KTV,没客人的时候我们可以免费去唱唱歌。

  我来北京不是为了唱歌,是为了生活,但是我的生活中有KTV可唱,这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后来也换过一些工作,搬运工什么的,但是唱歌一直没有丢,抱着一把自己摸会的吉他,拉着和我一样热爱音乐的小伙子刘刚,我们开始在地铁通道唱歌了。

  山西晚报:谁把你们唱《春天里》的视频传到了网上?

  王旭:一个朋友。我们自己在出租屋唱的时候,他拍了下来。当初他告诉我说传上网了,我说删了吧——光着个膀子,又是烟又是酒,怪难看的。他说这几天挺忙,过几天删。结果过了几天,删不了了,已经被很多人复制了。

  山西晚报:你平时上网吗?

  王旭:上。

  山西晚报:那你应该知道,网络影响力非常大,当初把拍下来的视频放上网,想没想过会红?

  王旭:就是玩,没想别的。我要是当时操了想红的心,就该把自己打扮得正式一些,起码不能半裸出镜,再把酒瓶子收一收,咱得正儿八经的不是。当然,不管别人怎么说,感谢喜欢我的观众,谢谢。

  山西晚报:无论初衷如何,旭日阳刚组合现在是红了,红得都要上春晚了。生活变化一定很大吧!

  王旭:我以前过着一种很有节奏的生活。每天6点起床锻炼,然后吃了早饭骑自行车去上班。5点下班回家,弄点吃的,收拾收拾睡觉。周六周日,和刘刚去公主坟的地铁通道唱歌。

  现在,整个生活节奏全被打乱了。首先班是没办法再上了,没时间了。所幸公司老板人很好,他对我说,你有自己的路你就去走,什么时候走不动了就回来,这个岗位一直为你保留,也一直给你发保底工资。不上班后作息就不规律了,有时候演出或者排练到很晚。昨晚你给我打过电话后,我又排练了两个小时,然后吃了点夜宵,睡的时候凌晨三点多了。睡晚了早上就起不来,饭也不能按时吃了。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