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千余村民摆"千人宴"庆祝回迁 市委书记送彩电(图)

2011年01月20日 15: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回迁户们在准备“千人宴”。(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清远市城区洲心街三角村的1100名村民垒砌排排火灶,煮起热气腾腾的“千人宴”,庆祝新春回迁改造后的“城市花园”。

  “这是政府送给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我由村民变为了居民,住进了电梯房,还能享受商铺补贴,真是做梦也不敢想的好事。”昨天,村中七旬欧伯作为回迁村民代表,脸上笑开了花,他说,像他家那样得到面积140多平方米的套间和人均15平方米的商铺置换,陡然成为百万元户的村民比比皆是。

  当天,清远市委书记陈家记也赶来探访回迁户,向他们赠送液晶彩电表示祝贺。

  据了解,清远城市花园地段位于新城区区域中心,有多个自然村650户村民。

  2008年清远市政府启动了投资35亿元的城中村改造工程。昔日城中村目前已有400多户村民回迁, 据悉开发商对农民的补偿标准为:农民每人有15平方米的商铺,如果不要的话,则以超过市区商品房均价的较高标准补偿给农民,房屋按一定比例以屋换屋。按照这个补偿方案,每户物业产值可超100万元。(曹菁 黄卫标 )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