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6岁老母亲铁链拴住精神病儿子两年(组图)

2011年02月17日 08:00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儿子,老人还要卖冰棒补贴家用。 (图片来源:云南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担心53岁的精神病儿子出门打伤他人或是走失找不回来,家住在昆明市西山区碧鸡街道办事处,原云南印染厂退休职工76岁的崔大妈无奈拿铁链把儿子拴在家里。两年来,过着度日如年的艰难生活。

  家有精神病患者应该如何对待?精神病患者的出路在哪里?昨天,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相关部门。据了解,精神病患者的家人可向残联或者民政部门提出入院治疗的申请,经过核实,可免费接受治疗3个月;之后视病情回家吃药控制或再次提出住院申请。

  母亲 病情发作菜刀乱砍房门

  崔大妈说,儿子邓智兴15岁开始出现异常,近些年病情更加严重,把整个家庭都拖累了。去年底,儿子由街道办、派出所等送到了精神病院接受治疗,待了3个月。在没有送医院前,他还会打人,甚至连老母亲都打,没办法,只能把家里的砍刀、斧头、菜刀什么的都藏起来,就怕他用这些东西伤到别人或者自己。”说起儿子,崔大妈哽咽了。

  她说,在她不注意时儿子曾跑到外面,用水果刀伤了3人,幸亏人家没和他计较。弟弟也曾经被他用小刀划伤。只要有人进到邓智兴的房间,稍不注意,就会被他打。

  据崔大妈回忆,一次,儿子病情发作,用菜刀乱砍房门,把她吓坏了,是邻居叫了门口的保安才把他拉住。老伴过世也与压力大有关,她说:“老伴走了,我年纪大,只好用铁链拴着他。”

  目击 屋里脏乱不堪散发臭气

  邓智兴被一根长约2.5米的铁链拴住脚,两年时间,脚踝处被磨出了厚厚老茧。他的房间里烟头东一个西一个,地上还有口痰,几乎无处下脚,一股令人作呕的臭气扑鼻而来。崔大妈说:“我才帮他打扫干净,没几分钟又整成这样。”

  他的被褥、床单又黑又脏,还很破旧。床上到处是他从墙壁上抠下来的石灰粉。崔大妈说:“他不光把自己房间整得乱糟糟的,在没拴他之前,其他几间屋子也被他整得没法收拾,几道木门都被他砸出了窟窿。”记者见他的手脚脏得很,崔大妈说:“他在家从来没有洗澡,只是在医院洗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