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妇照顾高位截瘫丈夫9年不离不弃(组图)(2)

2011年09月21日 16: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坚守

  面前的王玉英肤色黝黑,谈起这些年自己的生活,她蹲在房门口默默地流着眼泪。

  “我心里有时也埋怨他,尤其是干重活、袋子扛不动的时候。可是我撇不开他呀,我要是走了,他怎么办?3个娃娃怎么办?”

  横遭噩运的胡广德从昏迷中醒来后,曾一度因为自己是个“废人”而劝王玉英离开这个家,甚至动了轻生的念头。

  胡广德不想拖累王玉英,他先后几次服下农药准备自杀,都被王玉英及时发现。王玉英用自己的心和行动劝说丈夫和自己一起走下去。

  原有的14亩地,租出去6亩,自己种8亩,小麦、土豆和油菜。一年下来,除了全家人的口粮外能有3500元收入;虽然这几年种土豆收益比较好,但是因为太重背不动,王玉英就种了够自己一家人吃的;家里有2分地的温棚,根据时令种些蔬菜,菜瓜、娃娃菜、大白菜、胡萝卜、芹菜,王玉英每隔一天蹬着三轮车去县城里卖菜,收入用于家里的日常开销和孩子们的生活费。

  2007年,政府将他们一家纳入了最低生活保障,加上这笔钱,这个家庭1年的人均收入还不足2500元。胡广德前后经历了两次手术,这两次手术让这个贫困的家庭欠下了4万多元的外债。

  苦难没有让王玉英退缩。她勇敢地挑起了家庭重担:清晨六点就起床,喂猪、为家人准备早饭、种菜、摘菜、拣菜,骑着自行车到离家6公里外的县城去卖菜。常常是为了把菜卖出去,她在一天之内奔波于两个菜市场之间,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

  “有什么就卖什么,这两天绿李子下来了,我也摘下来去卖。”王玉英说,“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六七十块钱,不好的时候也就四五十块钱吧。”

  有一天下大雨,胡广德的弟弟胡广魁在通往县城的路上碰巧遇到了王玉英。当看到嫂子独自骑着三轮车,在雨中奋力蹬车通过一段凹凸不平的泥洼路时,泪水瞬时打湿了他的眼睛。

  “嫂子太不容易了。农村重活多,我们也只能在春耕、收割时季节性地帮点忙,平时帮不上,她一个女人家,磨面、榨油这些重活都得自己干。”胡广魁说。

  王玉英的侄女田桂进,看到自己的小姨这么辛苦,也曾经心疼地劝她离开这个家,可是被这个“倔犟”的小姨顶了回去。面对贫困与艰难,王玉英选择了坚强面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