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妇照顾高位截瘫丈夫9年不离不弃(组图)(3)

2011年09月21日 16: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望

  9年时间转瞬即逝。王玉英凭借着自己的努力,独自撑起了一个家。

  9年中,王玉英的公公因病去世,留下老伴刘成梅由王玉英侍奉,婆媳之间从未吵过一次嘴;9年中,王玉英的大女儿胡小燕考上了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靠着生源地助学贷完成自己的学业;二女儿和儿子分别升入高中和初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9年中,高位截瘫的丈夫在王玉英的陪伴下敢于直面自己的不幸,虽然腿部肌肉已经萎缩、臀部已经起了褥疮,他还是力所能及地为王玉英搭把手……

  而这9年,皱纹已悄悄爬上王玉英的面庞,她曾经的青春年华已悄然逝去,留下瘦削的面孔、粗糙的双手和一身的艰辛。

  王玉英话不多,但她在艰难中的坚守,却赢得了家人和村里乡亲们的交口称赞。

  “我的嫂子确实伟大,对家里的老人、哥哥照顾得非常好,即使自己有再大的委屈也悄悄地自我化解,从来不麻烦别人。”胡广魁说。

  “对我很孝敬,像对自己的亲妈一样,别人不干的活她抢着干。”婆婆刘成梅说。

  “她为了这个家日夜操劳,从没闲着,确实不容易。”邻居王子香说。

  “如果我能好一点,我一定不让她再受苦!”胡广德说。

  王玉英这样说:“我想只要我坚持,娃娃们好好念书,我总会有出头的日子。”守望着这种期待中的幸福,王玉英剥开一只烤熟的土豆,轻轻送到丈夫的嘴边。(记者张进林、顾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