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另类节日”越过越火 分析称都市人压力大需释放(2)

2011年11月10日 15:5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有能赚钱的节才会火,

  不然植树节怎么不火呢?”

  一名多次参与设计电商节日营销计划的公关公司员工说,在他看来,各种热热闹闹的节日背后,最有力的支撑还是银子:

  只有能赚钱的节才会火!“光棍节”十多年了,为什么这几年才火起来?因为人们从这里面看到了赚钱的机会,“情人节”你赚两个人的钱,“光棍节”能赚一群人的钱,你看看有多少酒吧、桌游店都在“光棍节”活动?而且还有一部分谈恋爱的把“光棍节”当“情人节”过呢!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能显出来他们的甜蜜优越不是?

  有种说法是“光棍节”就要把钱花光、酒喝光,这种说法是谁提的?肯定是做“光棍节”生意的人。情人节、圣诞节这些都是吸金的利器,有钱赚才会有人下工夫推,不然植树节怎么不火呢?

  我个人觉得这些网民“发明”的节里比较有潜力的就是那个“卖萌日”,一个是因为这个词就像“囧”一样已经很流行了,就是说有群众基础;另外就是这个节有发掘出商机的可能,就看你推不推了,比如“最萌的礼物送给你身边最萌的人”啊、“萌”造型的Party啊……网上网下的商家一块儿推两年,这个节也就造出来了。

  励志故事:“光棍节”出生的我要在“光棍节”结婚!

  由于连续六个绷直的“1”太有气势,今年的11月11日成了一个世纪一次的“巨型光棍节”,并且衍生出了“超级光棍节”、“神圣光棍节”之类的响亮绰号(后者被网友进一步简化为“神棍节”)。

  相传,“光棍节”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的南京高校,经过十多年的传播酝酿,人气越来越旺,终于在这个父母亲自出马替儿女相亲的时代迎来了高潮,拥有了一系列专有名词,比如:男“光棍”叫“光光”,女“光棍”叫“明明”;“光光”恋爱之后叫“脱光”,“明明”恋爱之后则叫“失明”,至于重新回到单身状态的就叫“光复”。

  在“巨型光棍节”到来之际,新闻观点更愿意把一个励志故事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光棍”们:一个“光棍节”出生的姑娘将在这一天举行婚礼——

  王岩(小学老师,明天将在良乡举行婚礼,新郎周兴文是一名警察):

  我是11月11日的生日,我们俩的年龄正好差1年1个月零1天,所以我觉得在“超级光棍节”告别单身挺有意义的,这个日子也特别好记。我通知朋友们的时候,他们基本上两种反应,要么是“你骗我的吧”,要么是“这日子太给力了”。

  我们俩比较俗套啦!我妈和他姨夫在一块儿跳舞,聊着聊着就把我们给介绍了,去年春节见的第一面。一开始也觉得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但是慢慢接触之后觉得还挺不错的。其实,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在一起相处难免有“牙齿咬到嘴唇”的时候,这就需要互相忍让包容。有句话我觉得特别对:没有100分的另一半,只有50分的两个人。

  我感觉“光棍节”聚会这两年流行起来了,好像二十八九岁找不到对象的年轻人不少,可能是因为上班族交际圈太窄吧。(主笔:张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