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杭州一母亲为22岁女儿征婚称千万房产陪嫁 (3)

2011年11月24日 17:18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0万身家的海龟我们还看不上

  有对此征婚感兴趣的19楼网友建议;这个女孩,快报上征婚的那个富二代海龟男不是刚好(详见11月2日快报A13版)?这名男生是85后,1.80米,外貌中等,很多人说他长得像吴建豪,职业是证券分析师,还曾见义勇为抓过小偷,他要求女方的家产在“1000万—5000万”,“门当户对”。

  没想到吴女士说,这位海归的男网友已经在QQ上多次和她交流过,“每次都是婉拒他,主要原因是没有眼缘,并且女孩的家境也比他的家境要好很多。你的家境只有2000万而已,却要求女方1000万-5000万。按照你门当户对的逻辑,如果女方家境比你好很多,凭什么要选择你?完全有理由选择比你更富有的家境,除非你才貌双全,可惜你不具备。”

  “而且据说,这位海龟曾在19楼找过一个女孩,交往了几个月,也见过父母,最后又以门不当户不对为理由,提出分手。这点做得也不够妥当。既然要求女生是1000万-5000万的家境,开始恋爱前,就应该考虑到这一点,不认可对方的家境,就不要开始。开始了就不要再以这个来作为拒绝的理由。恋爱开始前,就应该明确告诉对方,表明自己的择偶要求,不轻易牵手,也不要轻易放手。”

  22岁就怕当剩女?神秘女士说“未雨绸缪很重要”

  两年多的征婚过程,只有一位青年才俊入了吴女士的法眼。“男生看到帖子来应征,和女孩见过一面。他是名牌大学毕业,准备留学英国,攻读博士,1987年出生,1.83米,一表人材。他说:见到女生第一眼,就很喜欢。可由于他是外地人,见面后又马上要去留学,也只能遗憾地失之交臂了。”

  “其实社会上剩女中条件很好的人很多,而剩男中条件很好的微乎其微,因此造成剩女剩男的条件不对称,落差太大。《非诚勿扰》中25岁年轻美貌的哈佛博士后,被很普通的男士牵手,就是典型的案例。因此,未雨绸缪很有必要。”

  吴女士有一套自己的婚恋观,说起来头头是道:“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嫁得好,同样每个男士都希望娶个好妻子。如何正确地认识自己,选择与自己匹配的恋人,体现自己的智慧,需要独具慧眼。否则,如同凤姐,被人耻笑。很多剩女和王老五,就是将理想和现实脱节,守株待兔,好高骛远。一点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与每个人一一交往,不可以被一叶障目,感觉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情商和智商需要同步的。”

  “人品好,有情趣的睿智的男士最有魅力。当然,家境也是要考虑的。如果没有很好的家境,就需要你有超凡的才华和能力来弥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