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认出酷似谢霆锋“拾荒哥” 疑为失散弟(图)

2011年12月13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认出酷似谢霆锋“拾荒哥”疑为失散弟(图)
“拾荒哥”一时间成为网络红人 图来自网友“赐-空”微博
    杨业喜,山西应县人,2009年9月于山西榆次走失,患有间隙性精神分裂症。曾在外地打工时有捡垃圾的习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12月13日 (胡健)近日,因长相酷似谢霆锋的成都“拾荒哥”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13日,中新网记者见到一位自称是其亲哥哥的山西人张仁一,他很肯定地告诉记者,“拾荒哥”就是他失散两年的亲弟弟。

  11月18日,网友“赐空”发布的微博照片上显示,这位拾荒者右肩背着麻袋,从内到外穿着深色衬衣、桃红色针织衫、浅色西装等,配上茶色墨镜和白色套头帽,神似明星谢霆锋。

  此微博一发,立即引起网络热议。但身在山西太原的张仁一却是异常兴奋。在经过辨认比对后,12月12日晚,他特意注册微博并发布寻人信息:成都“拾荒哥”综合信息和我弟弟高度相似,请各位爱心人士帮忙接力寻找,希望找到弟弟的具体所在位置,以便家人接回!“拾荒哥”实名:杨业喜、1975年生人、山西应县人,山西晋中市榆次区居住并走失。

  据张仁一介绍,他们家一共兄妹三人,由于家庭环境相对复杂,所以弟弟杨业喜随生父的姓氏。杨业喜于2009年9月从山西省晋中市走失,患有间隙性精神分裂症。1999年结婚后育有一女,后因各方原因于2003年离异。

  离异后,对杨业喜的打击再次加大,精神问题日益严重。经常向家人表示想去外地闯荡,并于2005年后前往青海、深圳等地以打工为生。身在异乡的他,每逢走投无路时便有捡垃圾、睡房顶的习惯,这也使张仁一对“拾荒哥”的身份更加坚定。

  目前,杨业喜11岁的女儿正在太原上小学五年级,父母离异后母亲改嫁,平日跟随大伯张仁一生活在一起。2009年夏天,杨业喜出走前曾与家人在太原生活过一段时间,当时女儿9岁。10日晚,张仁一曾让杨业喜女儿仔细看了“拾荒哥”的照片,女儿立刻确定地称,这就是她的父亲。

  在成都,张仁一还有一个表弟叫张佳春,最近一直忙于找寻表哥杨业喜。13日上午,张佳春在当地记者的陪同下找到了一位酷似“拾荒哥”的拾荒者,但见面后发现并不是网络上盛传的那位。

  但张佳春表示,自从那条微博发布后,他和家人都认为很像自己失散两年的哥哥,并走访了“拾荒哥”去过的地方。据当时与“拾荒哥”接触过的环卫工人称,该男子操一口北方口音,有爱吹牛的习惯,身高为170cm,与杨业喜完全吻合。(完)

  相关报道:

  拾荒匠酷似谢霆锋网上蹿红 家人意外获出走者线索      

    拾荒男子酷似谢霆锋 造型帅气时尚网络走红       

    拾荒匠酷似谢霆锋微博走红 被赞气场强大胜犀利哥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