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万人签名悼遇难同胞 1213米长带寄哀思(图)

2011年12月14日 08: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们在1213米长带上签名。刘浏 摄
市民们在1213米长带上签名。刘浏 摄
江东门广场上市民们敲钟祈福和平。刘浏 摄
江东门广场上市民们敲钟祈福和平。刘浏 摄

  昨日上午,江东门纪念馆在和平公园举行“1213米长带——铭记历史与祈祷和平万人签名”活动。来馆参加和平集会的中外嘉宾以及数万名观众,将自己铭记历史、呼吁和平的心愿表达在这长达1213米的长带上。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来自不同群体、不同年龄的人们纷纷在这条1213米长的长带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该长带将被纪念馆永久珍藏,以示纪念。

  昨日下午5点半刚过,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在他的新浪微博上通报说:今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1213米长——铭记历史与祈祷和平万人签名”活动,至17时30分结束,签名人数为37437人。 (宋柏 于英杰)

  昨日上午,在遇难者名单墙前,举行了由中日两国僧人参加的世界和平法会。来自日本东本愿寺、灵云院、瑞云寺、智恩寺等10多个寺庙的30多位日本僧人,以及来自中国毗卢寺等寺庙的50多位僧人和佛教信徒、3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及遇难者遗属参加此次和平法会。其中,来自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的则竹秀南每年12月13日都要专程来到南京,与南京当地的佛教人士一同为遇难者高声唱香赞、念诵经文,悼念遇难者。(于英杰)

  昨日11时,由南京市话剧团创作并演出的大型话剧《沦陷》在江东门的纪念馆集会广场演出,让参观的游客在观看话剧的同时,感受到一次心灵的震撼与洗礼!

  该剧以1937年日军占领南京、30万同胞惨遭杀戮的真实事件为大背景展开,刻画了不同国籍、不同阶级地位的人在残酷的战争面前不同的人性体现,表现了世界人民对战争的深切痛恨与对和平的无限向往,全剧带给观众的不仅是压抑,是思考,是震撼,而更多的是警醒,是责任,是期盼…… (于英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