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恶犬咬伤女子目击者:受托作假证 已向警方交代

2015年10月21日 05:40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犬口救童”女子其实是在自家养狗场被咬伤男友承认为获捐款编造救人情节。

  回顾

  男子称女友犬口救娃受伤

  9月1日晚,亳州市利辛县女子李娟被狗咬伤四肢。时隔大约40天之后,自称是其男友的张宏宇向媒体求助,称女友是在下班路上,看到两条恶狗在该县政通路上追一名10岁左右的女童,李娟见义勇为,才被咬伤,四肢肌肉基本被啃完。“两条狼狗去追赶一个小女孩,她骑电瓶车,下去救那个女孩。救下女孩后,两条狼狗就逮着她撕咬。”张宏宇当时描述得绘声绘色。

  张宏宇曾称为了救李娟,他花了四五十万元,其中大部分是借款还有高利贷。“但是需要植皮手术,还需要50万元,所以需要社会救助。”“我们只希望这个女童能站出来,至少说一句谢谢吧。”张宏宇此前如是说。

  反转

  爆料人:非救人被咬,有人请求帮策划

  昨日,新浪微博认证为“媒体人资深调查记者”的博主“记者柯南”在微博上发声,“揭秘:#安徽利辛救女遭狗咬事件#捐款系策划”,让这起看似感人的好人好事出现大反转。

  上述微博称:(此事)最早是利辛一新闻人(电视台)找我帮忙,说事成后感谢……当初她家人和亲属也透露李娟并非救人被咬!所以此事件捐款是他们策划的。昨日,记者联系上博主“记者柯南”(下称“柯南”)。他表示微博上所写句句属实。“事情发生后,他们找到当地一个电视台的人,让对方出面找到我,说帮忙把‘救人反被狗咬’这事,通报给其他几个单位,让更多媒体关注此事,还说事成后感谢我。”

  因见对方态度很怪异,而且事件尚有疑点,“柯南”就拒绝了。

  “大概在9月十几号的时候,李娟男友在亳州工商系统上班的叔叔,就给我打过电话,还是让我帮忙,我没答应。”“柯南”说,“很快,李娟男友打来电话,开头就说‘你帮我策划策划,事成之后我会感谢你的。’”

  “柯南”问对方,到底是不是救人被咬,对方说是。但他感觉对方有事相瞒,就又给推了。“过了两天,李娟男友第二次给我打电话,说了实话,说家里积蓄花光了,后续治疗可能还要三四十万元,所以想找我策划,帮忙弄到这笔钱。”“柯南”更加不答应。

  当事人:为筹医疗费,编造“犬口救童”

  “犬口救童”是真是假?是不是因救人被狗咬?伤者被狗咬的地点到底在哪?女子与狗主人是否认识?一时间,该事件迷雾重重。

  昨日,安徽商报记者向身处南京的张宏宇求证时,张宏宇推翻了曾经的表态,承认该事件系编造,目的是为了救女友。“我也有我的苦衷,电话里一句话两句话说不清楚。”张宏宇说,昨日上午,警方也已经联系到了他,他已如实交代了整个事件过程。

  目击者:受托作假证,已经向警方交代

  昨日12时许,安徽商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该事件唯一一个“目击证人”闫庆亮。电话里,闫庆亮告诉记者,上午,他被当地公安机关传唤时,已经把相关实情向警方进行了坦白。

  闫庆亮介绍,在李娟被狗咬伤后的一个深夜,他接到张宏宇打来的电话,涕泪交流的说,李娟已经没有钱治疗,想请他帮忙,“并告诉我如果有记者采访,就说是在政通路上发现的李娟。”“我当时还问他会不会出事,他说不会,我觉得救人要紧,就说那几句话应该也没有啥,谁知道会整出这么大的事情。”闫庆亮说现在后悔莫及。

  调查:调查地——利辛

  家属报案时没有提救女童

  昨日14时许,安徽商报记者赶到李娟的老家亳州市利辛县。该县春店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李娟被咬伤的第二天,她的妹妹李萍便来派出所报案。“没有提到救人的情节。”

  当日,记者曾试图联系上李萍,家人称她去了外地。据一名知情民警转述,李萍报案时称,9月1日21时许,李娟从工作的饭店骑电动车返回位于利辛县城的暂住地,当行至新城区的一片拆迁路段时,突然窜出两条大狗向她扑来,将其咬成重伤。“由于李萍口中的事发路段位置偏僻,周围也没有监控,她的话难以印证。”民警说。

  救护车从养狗场接走伤者

  据当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接诊医生回忆,救护车赶到时,李娟正躺在新城区一片拆迁路段的一家养狗场水泥地上。

  利辛县人民医院接诊医生也说,李娟被发现时躺在一个狗棚旁的地面上,“浑身上下都是血,痛苦地在地面上打滚、哭喊。”

  李娟为什么会走入一个养狗场?这个养狗场的主人又是谁?春店派出所的民警经过调查后发现,这个养狗场的主人正是李娟的男友张宏宇。李与张平时就住在这个养狗场内。

  村民经养狗场时提心吊胆

  昨天15时许,安徽商报记者来到了这个位于新城区一片拆迁路段上的养狗场。养狗场设在一片拆迁地边,建有四排红砖瓦房,整体约呈正方形,长宽均有数十米。养狗场的四周被挖开,与周围农田相隔离。记者透过铁门的缝隙,可以看到场内的狗或坐或躺,其中一些狗没有拴绳子,在院子里四处晃荡。周围的村民告诉记者,平时,他们走过这里时也提心吊胆,“就怕哪条狗突然冲出来咬人。”

  调查地——南京

  女友四肢的肉被狗咬光了

  昨日14时,安徽商报一路记者赶到南京军区总医院,受伤女子李娟目前在这里住院。

  在该院外科楼12楼,记者见到张宏宇。“我承认我撒了一个谎,被获救的女孩是不存在的。我这么做是为了我爱的人。”此时的张宏宇显得很坦率。

  张宏宇回忆,咬伤李娟的,是自家养的两只防暴犬。“9月1日晚,我的爱人下班回家,那天我正好不在家。”张宏宇回忆,两只狗从一个笼子里跑出来了,“李娟回家时,两条狗就窜出来咬她。两只防暴犬体型不太大,但是挺凶的。”等张宏宇回到家时,发现爱人已经倒在家门口的血泊中,四肢的肉已经被狗咬完了。“我看到以后,真的是两条腿都软了。”他说。

  张宏宇赶紧给他的朋友打电话,让他赶紧过来。朋友迅速拨打了120。张宏宇说,他在利辛县平时做点小生意,喜欢养狗,结过一次婚,两个孩子跟着前妻过。“我跟李娟恋爱了几年,还没有领结婚证。她被咬伤后,我已经把两只防暴犬打死了。”

  仅小学学历的他编造材料

  从李娟被狗咬伤到如今,已经40多天过去,他为何那么晚才编造一套谎言呢?张宏宇称,他起初求助过很多部门,包括媒体,没人理睬。到了10月份,病床上的李娟缺药很长时间,他急在心里。“后来,我向亳州当地一家纸媒交了一份材料,里面加入了救女童的情节。只想借此尽快引发社会关注。”张宏宇说。“那家媒体刊发了。”张宏宇说,只有小学学历的他亲自写这份材料时,从没想过“见义勇为”这四个字,法律方面懂的也不太多,“我写的材料里就说李娟救一个女童,然后被狗咬了。”张宏宇说。

  张宏宇称,当地纸媒最先刊发后,其他各地媒体开始陆续跟进,“我当初没想到事情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后来再有媒体报道时,只能将错就错。”

  回想起自己曾提出让“获救的女孩和她的家人站出来”,张宏宇如今感到无地自容,“我当时只想着把这个要求粉化成救人的‘噱头’,我整个心都铺在李娟身上。”

【编辑:陈海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