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司机醉驾错把河面当路面 把轿车开进河里(图)

2016年02月02日 14:2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司机醉驾错把河面当路面把轿车开进河里(图)
民警叫来吊车,将开进河里的轿车一点点吊出来。

  雨雪之夜,轿车开进河里

  原来司机醉驾,错把河面当成路

  所幸,他从车窗里爬了出来,两位路过的热心人把他拉上了岸

  不过,因为涉嫌醉驾,准备5日回老家的他,要在看守所过年了

  前天晚上,冷雨夹杂着雪花再次飘落甬城,气温直逼0℃。

  东部新城的宁东路边,瑟瑟发抖的王某望着河面,一脸无助。还有不到一星期就能回老家过年了,这一天,他盼了十多年。然而,几分钟前,他却亲手葬送了这份团圆,还险些伤及性命。

  他醉酒驾驶,把河面当成了路面,径直开了过去,人车落河。

  所幸,危急时,两位好心人向他伸出了援手,将他拉上了岸。

  黑色轿车开进了河里

  幸好两男子伸手救人

  “要不是两位好心人,那就危险了。”昨天一早,新城派出所教导员陈杰就给钱江晚报记者发来微信,要谢谢两位好心人。

  这事,还得从前一天夜里说起。

  “有车子掉车里了!”1月31日晚上10点53分,一名男子报警,在海晏北路与宁东路路口,一辆轿车掉进了河里。

  这么冷的天,还飘着雪花,这可不妙啊。两位值班民警立即带着协警出门,3分钟后赶到现场。

  落水的地方位于宁东路,路中间有条河,两边的河堤岸用石头砌成,直上直下的很光滑,河水也蛮深的。陈杰想起,前年12月份的一个雨夜,600米外的隔壁河清路路口,也是一辆车子落水,不幸的是,当时没有过路人及时发现,车主遇难。

  这回,民警刚到现场,先舒出了一口气。只见三名男子站在河边,其中一人浑身湿漉漉的,一问,他就是司机。另外两人是过往的路人,正是他们援手救起了司机。

  见此情形,民警询问两人姓名,可对方却闭口不答,匆匆离去。

  好心人回忆事发经过

  好奇车子是怎么落河的

  事后,民警通过报警电话以及监控车牌,才找到两位好心人,他们是宁波人汪志阳和江苏人程帆,同为31岁。王志良从事销售工作,家住在五乡,程帆是北仑一家工厂的技术员。

  昨天中午,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了两人。得知记者采访救人经过,汪志阳有些不好意思。

  我和朋友聚会,到晚上10点多才散场,随后搭程帆的车子回五乡。车子由西往东行驶到宁东路和海晏北路路口时,遇到红灯,我们停车。当时南北方向是绿灯,一辆黑色轿车由南向北左转进入宁东路,车速不快,也就一二十码,然后转了个弯后就消失了。

  我们俩觉得不对劲,赶紧下车去查看,原来车子是开进了河里。落水的轿车离河岸有2米远,已经开始下沉,只剩下前挡风玻璃以上还露出水面。我打电话报警。

  路面很宽,有四车道,车速又不快,我和程帆都想不通,驾驶员怎么会开到河里去的。

  怕车窗打不开,人出不来,程帆准备回车里拿安全锤。这时,一名男子从落水车子副驾驶位的车窗钻了出来。

  我们松了一口气。男子慢慢游到了河堤边,我们就想把他拉上来。不过,河面和河堤落差有一米五,我们两个人趴在堤岸上,光伸出手臂还不够,就探出上半身,伸出一只手,另一只手抠住堤岸石头,终于够到了他的手。

  我们问他,车里还有没有人了。他冻得直打哆嗦,话也说不出,只会摇头。

  原来,驾驶员喝了酒

  错把河面当成了路

  男子身上传来一股浓重的酒味,汪志阳和程帆这才意识到,男子应该是喝了酒了,错把河面当成了路面。

  随后,民警赶到,两人离开。

  见落水男子无碍,民警把他带上了警车。民警也闻到了酒味,待男子缓过来一些了才问他,有没有喝酒。男子矢口否认。

  民警将此事移交给了交警。

  昨天下午,记者从江东交警处获悉,落水男子姓王,安徽人,今年37岁。他不但喝了酒,还是严重醉驾,体内的酒精含量高达113毫克每百毫升。

  王某说,当天晚上他和朋友一起在东部新城文化广场附近一家KTV聚会。席间,他喝了4瓶啤酒。10点半,聚会散场,他懒得叫代驾,便独自一人开车准备回鄞州长乐村的暂住地。不曾想,经过宁东路与海晏路路口时,神智已有些糊涂的他错把河面当路面,冲进了河里。

  幸好,这一冲,让王某清醒了些。他懂得一点自救常识,当车子下水时,他迅速打开副驾驶室的车窗玻璃,从车内爬出。

  因为醉驾要被刑拘

  他懊恼过年回不了家了

  得知醉驾要被刑拘,王某傻眼了。离过年不到一周了,这意味着,他的春节将要在看守所里度过。

  “我已经有近十年没回老家过年了,这一天我盼了很久,今年年货被备好了。”王某说,他来宁波打工十多年,一直在酒店做服务员,有两个儿子,大的17岁,小的8岁。为了多赚钱,这些年他一直没在春节回过老家。如今,手头宽裕些了,去年11月,他买了一辆二手比亚迪轿车,计划着2月5日和妻子一起开车回老家过年。“这下全泡汤了,我可怎么办呀……”

  “现在知道酒驾的严重性了吧?后悔了吧?”民警望着一脸懊恼的王某,摇了摇头,随即安慰开导他,“你要这样想,能捡回一条命,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以后你回家过年跟亲人团聚的日子还多着呢。”

  民警说,即使王某能够自己逃出来游到河岸边,可面对光溜溜的堤岸,他也无处下手,只能呆呆的站在河里等待救援。那一带夜里车很少,要不是正好遇上汪志阳和程帆,王某就算是喊破喉咙也未必有人会发现,还不知道要在河里冻多久。

  本报通讯员 陈杰 本报记者 王波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