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120急救人员与医院保安冲突 重症患者被弃车内

2016年04月23日 10:33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空总保安与急救中心医生冲突 涉事保安已被刑拘  来源:BTV科教

  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两天,一段名为“空军总医院保安打伤120急救车医生”的视频在网络传播。经核实,事件是4月21日上午发生在北京市海淀区空军总医院病房楼前的一个事情。视频显示,医院保安与120急救医生发生肢体冲突。此外记者了解到,冲突发生时,急救车内正有一名重症病人等待转运,转运工作受到影响,病人家属也因此受到惊吓。目前,海淀警方已介入调查。

  当时的现场情况如何?为什么医院的保安会和120急救车医生发生冲突?冲突发生后,谁来对急救车内等待转移的重症病人负责?

  张女士的父亲患有直肠癌,伴有呼吸衰竭症状。在北京市海淀区空军总医院的ICU病房进行了十天左右的治疗后,家属安排其转院,没想到却遭遇意外波折。张女士透露,周四上午家属在医生的陪同下将父亲护送到病房楼下准备上急救车,却发现急救车的医生和医院的保安发生了口角冲突,最终引发了肢体冲突。

  “当时好像司机和保安之间就有一点口角,但是没有上升到有多激烈,然后就是说互相什么好像‘开不开警灯’这个事,然后他们就把我父亲推上车了,推上车之后,我和我母亲就上车等他们开车。接我父亲的医生和保安就是口角冲突越来越严重,我们家属也是双方劝,甚至都是恳求他们说高医生咱们还是赶紧走吧。”张女士回忆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双方发生冲突的现场状况,被一位网友拍摄下来并且上传到网络。在这段十几秒的视频中,一名120医生捂着左眼,被多名身穿黑色写有“特勤”字样制服的保安推搡着后退,倒在地上。另一名身穿橘红色外套的120医生也躺在地上。有人试图劝架,场面十分混乱。无奈之下,张女士选择了报警。张女士的爱人赵先生,从医院保安和急救车医生冲突期间的对话中得知,双方发生冲突,可能与急救车进入医院没有关闭警灯有关。

  赵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保安说,我们医院有规定不让闪灯。120医生说,这是一个重症病人,我们马上就走。这是一个重病患者,我们闪灯又怎么了?

  记者发现,事件发生的空军总医院住院部西门停车杆附近,路边有一个指示牌,上面标注着“禁止鸣笛”。张女士说,120急救车开始进入医院的时候,只看见闪警灯,但是没有鸣警笛。记者设法联系视频中受伤的一位急救中心医生求证现场情况,对方表示不愿接受采访。张女士称,母亲患心脏病,自己怀孕五个月,均受到惊吓。如果双方均退一步就不会最终造成冲突的升级。而更加让他们不解的是,家属打电话叫来第二辆120急救车后,医生也没能在第一时间转移病人。第二辆120来的时候,他们不管病人,直接去找的空总,直接找保安。一个矮个子医生说,我们要看我们的人在哪里,我们的人都被打了。

  张女士称,当时自己的父亲,从被抬上救护车到再次被迫送回空军总医院ICU病房,整整耽搁了20分钟,这其中有十多分钟没有医生看护。而张女士爱人赵先生在事发后,不断劝解双方,要求以病人安危为重,优先处理重症病人。他认为不论是医院保安还是120急救医生,都应遵循病人至上的原则。“没想到他们来的第二辆车没有把我们病人接走,接着去处理他们的事儿了。我们打电话要求接走病人,这是让我们更伤心的地方。医院的保安不是别的地方保安,病人至上的原则应该有,怎么能打架呢?病人多痛苦啊,病人之前上车处于昏迷状态,插了呼吸机的管子,如果病人醒了自己把自己的呼吸管就拔了,可能就死了。”

  昨天(22号)下午4点,北京急救中心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救护车行驶到病房楼前,由于病人病情危重,没有关闭警灯,随即和该院保安人员发生争执和冲突,致使多名医生受伤。此外,救护车警报器、行车记录仪等设备被损毁。急救中心表示,此次事件性质恶劣,该中心高度重视,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积极做好受伤人员的治疗和抚慰工作,维护医务人员的尊严和权利。

  北京急救中心宣传干部赵坚表示,“我们第一时间报警,配合警方做笔录,包括我们受伤的医务人员到医院做检查。现在很多事情不是很确定,因为需要警方调查。”

  医院方面,记者联系空军总医院的对外新闻宣传中心,但是并没有得到回复。海淀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家属称,目前病人已经通过999急救中心转移到其他医院。家属反复向记者确认,截止到周五下午2点,包括120急救中心、空军总医院以及警方,都没有再和他们进行联系沟通。

【编辑:何敏】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