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进北京体育大学行窃 田径专业学生30米擒贼

2016年06月07日 03: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男子进北体大行窃 田径专业学生“追捕”

  散打专业学生协助控制嫌疑人 该男子此前盗窃20余起

  昨天中午12点多,一名男子在北京体育大学(下简称北体大)内一栋宿舍楼行窃时被学生发现,包括田径、散打等多个专业的学生参与对该男子的抓捕和控制。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名男子已在该校行窃20余起,同时,学校已经发出通知,希望被盗的学生能够联系保卫处作证。据了解,目前该名男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田径专业学生30米擒贼

  北京体育大学的吴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下午12点半左右,一名男子在北京体育大学南四楼宿舍楼内行窃被学生抓住。他介绍,此前由于学校宿舍楼里发生过多次被盗事件,学校老师调取了宿舍的监控视频,并将嫌疑人的照片通过学生群发布给学生。昨天中午,有学生发现一名男子在多间宿舍之间走动,再对照照片发现正是学校通知的嫌疑人,因此喊大家抓小偷。

  吴先生说,男子被发现后,拔腿就跑,但是宿舍里有田径专业的学生,“大概跑了不到30米,就被田径专业的追上了”。随后,多名散打专业的学生赶到,很快控制住了该小偷。吴先生提供的一张散打专业学生控制小偷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大约四五名男生围住一名男子,众人扭成一团。

  吴先生表示,控制住小偷后,学生们先是把小偷带到一间宿舍内询问,随后将其送往保卫处。吴先生提供了一段学生将小偷送往保卫处的视频。视频中,大约20多名学生正沿着学校内的道路向保卫处走去,为首的3名学生正将一名男子架在中间往前走。

  保卫处称男子在该校作案20余起

  吴先生提供的一张据称来自学生微信群的照片中,有人通知学校的辅导员,此前在该校多次行窃的嫌疑人已被抓获,目前已经承认从5月底到6月初在学校多次作案,大部分赃物为现金。这段通知中称,目前这些现金已经被警方控制,正在寻找失主,提醒被盗的学生到保卫处备案。通知中还表示,希望学生不要因为被盗金额过小而不作证,以免犯罪分子无罪释放。

  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条通知是保卫处发布的,嫌疑人称自己从5月26日到6月3日,先后20多次来学校作案。“他主要偷现金,但也有别的东西,而且不会全偷走,比如你包里有1000块钱,他就偷500元,钱包也不会拿走,有时候不容易发现。有的金额并不大,我们现在希望凡是丢过东西的,都来保卫处备案。”

  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北青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了该名男子,这名行窃时被北体大学生控制的男子今年28岁,四川人,之前有盗窃前科。经过初步审讯,男子交代了自己自5月26日起盗窃20余起、涉案6000余元的作案事实,每次作案前其均以发送传单作为掩护。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文/本报记者 屈畅 线索提供/朱先生

  相关

  小偷夜入小区行窃 遇蹲点民警被擒

  昨天晚上,一窃贼进入朝阳北路青年汇佳园一号地小区行窃,恰遇民警在该小区蹲点,同时有热心居民及小区保安的相助,众人合力制服了该名窃贼。

  6月6日凌晨1点,青年汇佳园一号地居民黄先生在自家屋内抽烟,忽然听到有人在用卡片划自己家的门。黄先生打开防盗门上的小窗户,看到门外有个人,“干什么呢你!”随着黄先生一声大吼,该名男子迅速逃离现场。

  接到报告后,两分钟内物业保安就到达现场并完成初步围堵。“这个小偷确实撞枪口上了。当天晚上正好是物业公司和属地派出所约定蹲点的日子。”物业公司保安部白经理告诉北青报记者。

  据白经理介绍,小区蹲点民警第一时间调集人员,加上巡防队和物业保安队,一共40多人一起对小区进行排查。

  当物业人员在地库发现小偷后,所有人员都迅速赶到。此时小偷拔出一把水果刀拼命挥舞,从地库入口一路往上跑,在地面跑了200米左右,最终被派出所民警制服了。此外,在抓捕过程中还有多位热心业主参与其中。

  八里庄派出所副所长刘添证实,业主打电话给物业时,蹲守民警正和物业保安在一起。据其介绍,进入夏季,为遏制可防性案件发生,八里庄派出所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区域进行蹲守。据刘添介绍,事后民警在犯罪嫌疑人身上起获了卡片、水果刀、手套等作案工具,并在小区里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藏匿的三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块手表。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姓佘,男性,20多岁。文/本报记者 杨柳 匡小颖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