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副县长微信“把妹”遭曝光 官方这般回应引关注

2016年10月31日 17:5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正所谓“色字头上一把刀”,近年,因性丑闻曝光的违法违纪官员不在少数,其中,大部分落马官员的“官场桃花祭”,是其“二奶团”主动曝光的,网友曾一度称这些官员的幕后情人为又一反腐利器。

  近日,安徽灵璧一副县长因桃色新闻落马。

  10月29日晚,网友王女士向媒体爆料,安徽宿州灵璧县副县长李长锋通过微信向她发送露骨的信息,并称自己扶贫下乡和百姓握手后洗手多次还担心脏。 

  副县长住别墅还想“把妹” 下乡扶贫嫌老百姓手脏

  “王女士生理有啥没?想你了”

  “你能来吗”

  “好想见你”

  王女士自从加了副县长李长锋的微信之后,时常收到这样露骨的暧昧信息,以及李长锋旅游、招商引资的照片,宿州别墅的留影。

  事情起源于王女士想购买李长锋的一张钟馗画用于镇宅,加了李长锋的微信后,暧昧信息不断,李长锋甚至提出,只要和他相好就免费送字画,在微信中,李长锋多次向王女士展示自己的画作以博得好感。 

  不堪其扰的王女士将李长锋的微信好友删除后,李长锋又多次申请添加好友,并保证不会再说露骨的话语,但没多久仍然要求其发送本人照片,暧昧之言。 

  炫富、秀才华、软磨硬泡、甜言蜜语,不得不说,李副县长把妹确实有一套。但堂堂一县之长被爆出如此丑闻,为舆论所不齿。

  从履历上看,1967年出生的李长锋,在萧县面粉厂当了8年的职工,离开面粉厂后的13年间,李长锋就职于拂晓报社,从记者一直升任到报社宣传策划中心主任、社长助理职位。

  2013年至今,李长锋担任灵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资料显示,李长锋掌管该县的教育、体育、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卫生计生、残疾人、档案、地方志等工作。 

  此外,王女士向媒体说,李长锋曾在微信中提到:自己扶贫下乡和百姓握手后洗手多次还担心脏。

  宿州官方正面回应舆情 获舆论认同

  李副县长丑闻事发被揭发后,宿州市政府迅速反应,开启调查,官方微博@宿州发布 于10月30日、31日分别发布该事件的处置措施。

  10月30日下午14时,@宿州发布 发布微博,表示了宿州市政府对此事的态度:“【舆情反馈】宿州市委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反映的问题,已决定对灵璧县副县长李xx停职,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调查处理情况将及时发布。”

  截至10月31日下午15时,该微博共被转发91次,获得评论与点赞共129个。

  10月31日早9时15分,@宿州发布 再次发布微博通告宿州市委常委对此事的处置结果:“【最新消息】宿州市委常委会决定,按有关法律规定免去李长锋灵璧县副县长职务,由市纪委进一步调查处理。”

  截至10月31日下午15时,该微博共被转发38次,获得评论与点赞共48个。

  距网友爆料时间未满一天,宿州市政府的迅速反应和舆情回应机制得到舆论赞赏,网友们纷纷为宿州市积极回应和处理舆情的做法点赞。

  同时,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表示,李副县长戏谑女性、不顾作风的行为应得到惩罚,对其别墅的来历应彻查,还有网友甚至断言李副县长是“小蝇巨贪”。

  舆情点评:官德不守何以联系群众? 

  从工作角度讲,李长锋缺少为官最基本的“官德”;从个人品质讲,其人素质低下、三观不正。

  “官德”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好坏的重要标尺,如果官德缺失,必然在思想上、作风上都导致工作的失职,不少“官德”缺失的领导干部,最后都走上了贪污腐败的道路。最近热播的央视反腐大片《永远在路上》已给广大领导干部敲响了权力的警钟。

  一名县领导,单靠自己的工资,买得起豪车豪宅吗?但是李长锋却住着别墅,还能四处游山玩水,让人不禁怀疑其财产的来源。而这样一个已经脱离了人民群众的干部,在扶贫时,嫌弃人民群众的手脏也不足为奇。

  “‘王女士生理有啥没?想你了'、‘你能来吗’、‘好想见你’”微信聊天记录中的轻薄露骨之言竟出自一位领导干部之口,实让人大跌眼镜。孔子有言:“君子发乎情而止于礼”,谈情说爱是可以的,但是不可逾越法礼的界限,不能因为情爱就做出逾越礼法的事情。但这位副县长,似乎不具备最基本的社交素质。李长锋平日与人交流、待人接物方面尚且如此,其工作能力和执政水平怎不叫人怀疑?李长锋的所言所行,不仅暴露了自己素质低下,更会抹黑官员的整体形象。

  尽管李长锋曾长期从事媒体工作,但就此次事看来,其缺少新媒体素养,缺乏对时事热点、对网络的相关了解。

  2015年2月4日,最高院发布的《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一百一十六条明确了电子邮件、聊天记录、手机短信等形成或存储在电子介质中的信息可以作为证据。新民诉法解释认可了电子证据,而在案件实际审理中也常常收到当事人提交的作为证据使用的手机短信、微信截图。

  自从法律规定电子邮件、聊天记录等电子信息能作为证据之后,已有多起案件启用电子记录作为呈堂证供。李长锋如此直接地将自己的房产、豪车晒给网友,真是不打自招,给纪委省去了不少麻烦。(李静)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