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归男沉迷赌球 向众多“女友”借500多万挥霍

2017年05月24日 10:39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 

  凭借自己不错的外形和留学英国的海归身份在婚恋网站交友,随即虚构各种借款理由,先后向众多“女友”借款共计500余万元。拿到钱款后,他用于赌球挥霍,后以各种理由拖延不还款。日前,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梓豪提起公诉。

  不断向“女友”借钱

  2016年6月4日,晓洁通过婚恋网站认识了自称留学英国7年的“海归男”梓豪,双方在网上很谈得来。见面后,晓洁发现梓豪穿着打扮讲究,言谈举止也较有涵养,瞬间好感倍增。后得知梓豪是某知名保险公司客户经理,她对梓豪的印象分不断增加,6月中旬两人即确立恋爱关系。

  6月16日,梓豪称其下属业务员因工作失误导致其公司重要客户丢失,其团队正在被公司审计,作为主管,为避免受罚他得自行填补损失,需要5万元。热恋中的晓洁见男友有难,又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便给了梓豪5万元。见晓洁给钱爽快,梓豪又借了2万元。为让女友放心,他将其宝马车的行驶证和其护照照片留给晓洁,并称行驶证上的车主是其母亲,晓洁深信不疑。

  6月19日,梓豪无意中看到晓洁的微信微粒贷有10万元额度,于是又提出之前自己团队被公司审查,罚金可能比预估要高,希望晓洁贷款8万元借给他以防万一,并承诺会和其妈妈商量,之前借的7万元会在一周内归还。他还解释称,此次资金周转不开完全是因为其理财产品不能提前赎回导致。见梓豪说得诚恳,晓洁贷了8万元给他。

  没想到第二天,梓豪又以公司资料外泄为由借2万元。上午刚收到钱,他又以审计的罚款金额老板会通过其他途径给他报销,但需要个人先赔偿,自己的信用额度用完了,为不影响工作,希望晓洁帮他解决18.5万元,日息万分之7.5,并承诺20天内还款。晓洁拗不过男友软磨硬泡,又透支18.5万元给梓豪。收到钱后,梓豪应晓洁要求,写了一张金额为35.5万元的借条给晓洁。

  本以为帮男友解决了难题,可以消停几天,谁知道事情才刚刚开始:

  6月22日,梓豪以工作需要为由借走3万元。

  6月24日,梓豪以急需支付供应商电脑货款为由借走2.2万元。

  6月26日,梓豪以其父亲在国外、需要自己帮忙打理生意为由借走2.9万元。6月29日,以同样的理由借走6.2万元,其间还让晓洁代付出差房费近7000元。

  6月30日,梓豪以家里原因请晓洁帮忙支付10万元担保金。

  没几天,梓豪又以为朋友买房急催他还款为由,借20万元,晓洁将爱车抵押贷得15万元,连同跟朋友借来的5万元一并给了梓豪。

  ……

  晓洁本身并不富裕,除了最初的7万元,其他借出去的钱都来源于信用卡透支款。但爱情有时很盲目,深陷其中的晓洁虽一肚子疑惑,但一次又一次地说服自己,实在没钱借了,她就向父母、朋友借钱。最后信用卡透支款太多,实在还不了,晓洁父母只好卖房先帮忙还款。

  从6月中旬到8月下旬,梓豪以各种理由向晓洁“借款”,晓洁先后68次借给他共计300多万元。

  “女友”不止一个

  大笔的借款有借无还,晓洁开始着急。经多次催要,梓豪归还3.5万元后便以各种理由拖延不归还。2016年8月15日,忍无可忍的晓洁去梓豪公司催款,梓豪正好不在,晓洁与其领导沟通后才发现根本没有所谓审计的事,更没有垫电脑款一说。

  晓洁寻梓豪不着,便于8月28日与梓豪父亲见了面。晓洁这才得知,梓豪的父亲只是一个退休工人,自从梓豪迷上赌球后,就不停问家里要钱,老父亲先后给了他100万元左右仍填不了这个窟窿。2016年8月,梓豪父亲不得已把市中心的一套房子卖了帮儿子还债。如今,家里已山穷水尽,实在没钱还晓洁了,而且梓豪还欠了其他网上认识的女性不少钱。晓洁听完如五雷轰顶,无奈之下报了警。

  经查,被骗的远不止晓洁一人,从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梓豪通过各种婚恋网站或微信群搭识年轻女性,以海归硕士身份取得对方信任,进而虚构各种理由借钱赌球,还不上钱就以各种借口拖延,许芸、雯雯、倩倩等人也深受其害。

  梓豪不仅跟婚恋网站或微信群里刚认识的女性不停地“借钱”,还分别向身边的女同事、客户以各种理由借款,然后不归还。

  一切都是骗局

  经公安机关网上追逃,2016年11月14日,梓豪被抓获归案。

  据梓豪供述,他从上海某高校毕业后,去英国留学了两年,至今未婚。归国后,他在国内一家知名保险公司工作,月薪2万多元。本来他的生活是让人羡慕的:接受过良好的教育,事业也比较顺利。但没想到,他沉迷赌球,误入歧途。

  经查明,梓豪开的宝马车是租来的,其名下无车,众多借钱的理由也都是虚构的。自从2015年下半年,他开始沉迷赌球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四处借钱赌球。之所以选择婚恋网站择友,梓豪表示,他原本只是想扩大自己的交友圈,最终他却将这些人当作了金主,虚构各种理由借款用于赌球,挥霍殆尽后逃避还款。

  据了解,讨债不成后,几名被害人自发组了个微信群进行沟通,发现她们眼中的“高富帅”梓豪几乎用了同样的借口骗过她们,但因其海归身份及外表还不错的形象,姑娘们一次次被蒙蔽了双眼。

  (苏双丽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