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游客赶飞机遇黑车 一人一车变拼客车致乘客误机

2017年08月02日 16:11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 

  长春晚报记者 康重华 实习生 潘星卓

  厦门市民陈先生来东北办事,事情办完后,他用3天休息时间在长春进行了简单游玩。有着北国春城、绿色都市美名的长春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游览长春美景让他心情愉快,不想在他即将离开长春之际,愉快的心情却被一次黑车经历给完全破坏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下了火车 被动手拉人

  原来,事情发生在7月23日。“因为工作方面的事情,我从厦门来到东北,先在长春呆了几天,然后又去了一趟哈尔滨,我对长春的印象很好,于是选择回长春机场乘坐回家的飞机,7月23日当天我乘坐从哈尔滨西站所发的列车,在下午时分到达了长春。”8月1日,陈先生说,本来他想乘坐高铁到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但不想当天因为天气情况,高铁停运了。不能坐高铁,他准备打车去机场。“我下火车就搜了一下,发现此处网约车较少,于是我就从长春站出站口往外走,想找一辆出租车。”陈先生说,就在他走出长春站的时候,一名男子上前拉住了他。陈先生回忆说,这名年龄在四十到五十岁之间的男子先是拉走了他的行李箱,然后用手拉他,问他去哪。“我被吓了一跳,赶紧把行李箱拉回来,我跟男子说我要去飞机场,他说他就是司机然后跟我商量了价钱。”陈先生说,当时这名男子许诺,路费一共110元,一车只拉他一人。“我算了一下,根据路程费用不高,于是就同意了。”陈先生说,可他看到车的时候就后悔了。

  一人一车 变成拼客车

  “他的车是一辆私家车,没有营运标志,我便询问他,他说让我放心。”陈先生说,因为赶时间他没有多想就上了车,随后男子将他行李放上车,两人就出发了,不想车辆才行驶了十几分钟,他就被带到了一处广场附近。到了广场,男司机将车靠边停放,然后拉开了车门,要陈先生下车。“我当时心里就开始害怕,男司机让我先交钱,我跟他商量想后交钱的时候,停在此处的三四辆出租车上下来三四位司机,然后他们把我围了起来。”陈先生说,将他围起来的三四名司机虽然没说什么,但是也让陈先生感觉害怕,无奈他给这名私家车男司机用微信转了110元钱。“之后他就把我的行李从车里拿了出来,然后让我跟一个司机走。”陈先生说,随后这名司机将他带到了一辆出租车前面,陈先生发现这辆出租车已经坐了三位乘客,加上他正好四人。因为当初在长春站时,私家车男司机保证一人一车,所以他想找男司机理论,不想男司机根本不理会陈先生。

  为了凑人 一乘客误机

  为了不耽误飞机,陈先生同意上车,于是这辆出租车开始前往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正常应该走高速,但是出租车为了省钱就走了国道之类的路。”陈先生说,上车后他被安排坐在后排座上,在车上他听其他几位乘客说,大家都是被倒手过来的,之前都不知情。算上陈先生一共4位乘客,分别给第一位拉活司机交了50元到110元不等的费用。而这辆出租车司机则说,那些拉活司机分别给了他一位乘客20元的费用。“我上车的时候是当天15时40分左右,就因为要凑足人,当时一位乘客要赶16时30分左右的飞机根本没赶上。”陈先生说,之后发生的事情更是让他生气。“我到了飞机场,之前拉客的黑车司机又给我发微信,对我进行言语威胁。”陈先生说,因为自己手机为了安全起见设置了24小时转账,所以黑车司机并没有及时收到钱,所以就发语音威胁了他,随后因为钱到账了,黑车司机才没有继续威胁他。这次黑车经历彻底破坏了陈先生在长春游玩的好心情,他想把这件事情讲出来,提醒更多出门在外的人小心黑车。

  遭遇黑车 希望快整治

  “我记下了两个车的车号,想将此事反映给运管部门,希望他们加大执法力度查处‘黑车’,以免更多人遭遇类似事情,我觉得不小心搭了黑车损失钱财是小,如果发生犯罪事件就是大事了。”陈先生说,他后悔选择了黑车,而黑车的安全隐患不容小觑。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调查,如果情况属实一定会对“黑车”进行查处。针对此事记者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2012年修订)第六章第六十四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的规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张燕玲】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